特斯拉Model S再爆自燃 起火原因尚未查明

2019-05-10 09:59:41 中国网

中国网汽车5月10日讯 (记者 王芳)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的不断发展,其便利性和经济性逐渐受到消费者的认可,同时伴随各地限行政策的实施,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购车选车的时候,开始考虑新能源汽车,但近日,上海发生的特斯拉Model S自燃事件,引起了消费者的关注。

特斯拉自燃 专家疑是电池出问题

据悉在4月21日晚间,上海的一辆特斯拉Model S突然发生自燃,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事故发生后,曾在自己的推特上发表所谓的“媒体双标”言论。并表示“特斯拉起火的概率比含有大量易燃燃料的内燃机汽车小五倍。”

从事故现场的监控视频可以看到,一辆停放的特斯拉,在未充电的情况下,突然冒烟并起火,过程仅用了几秒钟。如果车内有人,如此快的起火速度,其逃生几率可想而知。

根据事故车主董先生在微博上公布的TESLA APP提示信息显示,“车辆警报触发”是于4月21日20点37分到达客户端,而在现场调查会议上,特斯拉方面称其收到的云端信息是在19点40分左右。延迟了将近一小时后才到达客户端的报警信息,并未及时让车主知晓车辆的情况,错过了最佳抢救时机。

对此,记者采访到了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他表示电动车一旦自燃,火势发展确实会较为迅猛,这也反映出其电池包内部存在问题。而对于此次特斯拉自燃事故,崔东树认为其原因或为其电池存在问题,这可能与使用过程的底盘磕碰等因素有关系。

新能源车频出事故 安全问题遭质疑

据统计,截至目前,特斯拉S/X系列电动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已发生约50起事故,包括因行驶、碰撞和充电导致的燃烧、自燃及爆炸等原因。就在今年1月,重庆也曾发生过一起停放的特斯拉Model S自燃事件,与此次上海自燃事件相类似,起火车辆并未有任何碰撞及充电行为。5月3日,在旧金山特斯拉再次发生类似自燃事件。作为电动汽车行业内首屈一指的品牌,如此频繁地发生起火事故,其安全性也开始遭受消费者的质疑。

上海特斯拉自燃事故回顾:

4月21日晚间,上海的一辆停在地下车库的白色特斯拉Model S突然发生自燃。火灾殃及停放在事故车两侧的轿车。随后,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因地下车库火势严重,只能采用朝车库内灌水扑救。自燃事故造成特斯拉轿车烧损严重,两侧引燃车辆有不同程度烧损,现场无人员伤亡。

4月23日,事故车辆被运往上海一家特斯拉体验中心进行调查。

随后,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每年有超过100万辆内燃机汽车起火,并造成数千人死亡。但只有一辆特斯拉起火,无人受伤却成了最大的头条新闻,(媒体)为何如此双标?这才是真正的问题。”

4月30日,“特斯拉自燃事件”车主董先生通过微博对马斯克言论表示质疑:“不管你特斯拉总的自燃比例有多低,对我而言就是100%。对于消费者的生命,可以用百分比去搪塞吗?”

截至发稿前,特斯拉未公布起火原因,且对记者提出的问题并未予以回复。我网将会对此事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