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在美国裁员70人 关闭旧金山办公室

2019-05-05 11:23:36 中国经济网

根据外媒The Verge援引加州就业发展部(Employment Development Department)的一份文件显示,中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蔚来汽车已在硅谷的两家办事处裁员70人,其中一家办公室已关闭。此次裁员开始于4月初,就在该公司宣布将裁员3%把公司总人数控制在9500人之内后不久。

在裁员的70名员工中,20人位于圣何塞的北美区总部办公室和研发中心,50人位于旧金山的办公室,同时旧金山办公室已经关闭。

这次裁员人数相对于蔚来汽车的总员工人数很小,但表明这家初创企业的发展势头正在减弱。根据蔚来汽车在财报中披露的数字,2018年底,仅仅在圣何塞的北美区总部办公室就拥有640名员工,而全球范围拥有10000名员工。

蔚来汽车发言人表示,“经过四年的快速增长,我们建立了一个全球性的组织。然而,快速的发展也带来了一些问题,比如重复的职能部门,不明确的工作任务,不明确的工作职责,以及某些人的工作量不足。我们希望通过优化管理效率来解决这些问题。”

蔚来汽车成立于2014年,已经设计出了世界上最快的纯电动超级跑车EP9,以及两款SUV ES8和ES6。ES8从去年夏天开始发货,交付量已经达到 15000多台。而ES6计划今年晚些时候投产。

蔚来汽车目前由江淮汽车代工生产。其最初的计划是暂时使用江淮汽车工厂,同时在上海建立自己的工厂。但该公司在3月份宣布放弃了这一计划,并表示将继续按照合同与江淮生产汽车。

去年9月,蔚来汽车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但筹集的资金远低于最初的预期。尽管在2018年蔚来的销量超出了自己的预期,但在2019年前几个月的销量却非常缓慢。

根据蔚来汽车公布的销量数据,ES8第一季度共交付3989辆,其中1月份交付1805辆,2月份交付811辆,3月份交付1373辆。环比去年第四季度7980台下滑近50%。与此同时,公司预计2019年第二季度的交付量仍会较低。预计5月第二款车ES6进入蔚来中心之后,ES6的订单会增加。

在3月5日与投资者召开的电话会议上,蔚来汽车首席财务官谢东萤(Louis Hsieh)表示,“对明年的增长前景充满信心”,但中国政府做出的削减电动汽车补贴的政策正在带来诸多“不确定性”。

汽车咨询公司ZoZo Go的负责人迈克尔-邓恩(Michael Dunne)表示,“到目前为止,蔚来所做的一切都是对的。但从这里开始,其能在保持质量的同时扩大生产和销售吗?这是考验。”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