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在华启动产品升级项目提升柔性制造

2019-04-29 10:33:20 新华网

宝马在华增资30亿欧元扩产改造正有序推进。26日上午,华晨宝马产品升级项目在沈阳启动,将使华晨宝马沈阳大东工厂拥有更强柔性化生产能力,支持更多车型产品制造。该项目拟于2022年竣工投产,进一步提升宝马在华生产能力。

自从2003年在华设立合资工厂以来,宝马已在沈阳建成两座整车工厂和一个动力总成工厂、一个研发中心,总投资超过520亿元人民币,吸纳就业1.8万人。

“华晨宝马产品升级项目的启动,得益于当地政府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和营商环境的日益改善。”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告诉记者,“我们已承诺进一步加大在沈阳投资,坚持可持续发展。铁西新厂区和大东工厂升级项目的相继启动,正是履行这一长期承诺的重要举措。”

据悉,华晨宝马沈阳大东工厂是宝马在华实现本土化生产的首家工厂。此次升级改造完成后,大东工厂将拥有100%的柔性化生产体系,实现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共线生产,并支持更丰富的车型产品序列的生产。

此外,还将进行铁路线路和测试跑道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新建铁路完成后,在华晨宝马沈阳大东工厂内生产的整车产品,可以直接从厂区运往大连港和全国各地分拨中心。新建车辆测试跑道也将为未来的研发和生产提供支持。

去年10月,宝马宣布在沈阳增加投资30亿欧元用于扩产改造,并启动华晨宝马沈阳铁西新厂区项目。未来几年内,宝马在沈阳的整车年产能将从52万辆增至65万辆,新创造5000个就业岗位。(石庆伟、于也童)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