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与日本重申支持雷诺-日产联盟

2019-04-28 10:34:11 环球网

据法新社4月23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4月23日承诺继续支持汽车巨头雷诺-日产联盟,尽管此前雷诺-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 戈恩(Carlos Ghosn)被逮捕造成压力。

戈恩被捕的负面影响不容小觑,戈恩曾是备受尊敬的商业领袖,但在4月22日面临第四次起诉。法国方面表示,马克龙和安倍认为戈恩被逮捕不应影响雷诺-日产联盟。法国在声明中表示,两国领袖重申他们对雷诺-日产联盟的重视,作为两国工业合作的主要象征,该联盟即将迎来成立20周年纪念日。

至于戈恩案,法国尊重日本司法的独立性,但对“戈恩作为法国公民的权利和尊严是否得到尊重保持警惕”。法国强调戈恩和其他法国公民一样享有无罪推定和领事保护的权利。

日本官员并没有表明会谈中是否提及戈恩案,称这取决于法国方面。该官员表示,如果马克龙施压,日本会“大致解释我们的司法机关如何运作。司法机关是按照正当程序运作的”。

雷诺、日产,以及第三个联盟成员三菱汽车于3月创立了由雷诺董事长让 多米尼克 盛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领导的新管理架构。

(实习编译:郑莉莉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