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重金投资美国电动皮卡公司 合作打造新车

2019-04-26 10:17:47 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4月24日报道,福特24日正式宣布向美国初创电动皮卡公司Rivian投资5亿美元,并且将和Rivian联手,开发一款全新的纯电动车型。该款车将基于Rivian的纯电动平台打造。

福特成为Rivian最新一轮的投资者。就在两个月前,Rivian从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那里融资了7亿美元。

福特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表示:“随着我们继续用新型智能汽车技术和推动系统改造福特汽车,与Rivian的合作将会为我们双方注入新的活力。同时,我们相信Rivian可以从福特的工业的专业性和资源中获益。”福特还表示将和Rivian一起开发一款全新的纯电动车型,该款车将基于Rivian的纯电动平台打造。

福特汽车代表将加入Rivia的七人董事会。另外,福特方面称,此次对Rivian的投资与此前宣布的计划投资110亿美元,用于开发40款混合动力和全电动汽车是独立的。

福特和包括通用汽车在内的主要汽车制造商一直在增加对电动汽车的投资,因为政府相关监管机构鼓励汽车放弃使用化石燃料,而特斯拉目前在美国电动汽车销售市场占主导地位,Rivian被视为特斯拉的潜在竞争对手。

(实习编译:王怡平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