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质保换新”,东风日产率先发布“品质无忧承诺”

2019-04-24 19:44: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徐天允)近期汽车产品质量问题再次成为舆论的焦点,如何提升产品质量,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服务?让中国汽车厂商面临“老问题如何做出新文章主机厂”的挑战。4月24日,东风日产率先做出回答,对外发布公告称在“家用汽车三包”规定的础上,额外增加了“7天质保换新”政策,并且承诺国家标准范围内的主要零部件出现特定品质问题,均可申请免费更换同型号、同级别、同颜色的新车。这是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最近看到来自厂商最新的“高标”表达。所以本网站认为:东风日产公告的正式发布为汽车主机厂针对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服务做出表率。

东风日产发布的公告

根据公告内容显示:从2019年4月24日-2019年12月31日,凡购买东风日产全系家用汽车产品,均可在原有国家三包法规的基础上,额外享受“7天质保换新”及“首、二保不受限”服务。另外,由郑州日产生产,利用东风日产经销商销售的途达同样享受上述服务。降低政策门槛,让消费者安心购车及用车,免除后顾之忧。

2018年1月至今,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在处理汽车消费者维权的投诉中,九成以上是因为产品质量存在问题,用户诉求与厂商的处理意见达不成共识,引发的矛盾。在政策的解读、以及依据政策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的利益方面,汽车制造厂商显然具有强大的优势,而作为弱势的一方,厂商给出的解决方案令用户难以接受。奔驰女坐车盖的事件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发生的。

依据行现的《家用汽车三包》规定,汽车只有在60天/3000公里以内,出现转向系统失效、制动系统失效、车身开裂或燃油泄漏才可免费换车。而东风日产此次在国家三包法规退换项目之外额外作出“7天质保换新”的承诺是指:客户在购买车辆7天内(以发票日期为准),国家标准范围内的主要零部件出现特定品质问题,均可申请免费更换同型号、同级别、同颜色的新车。相比于国家三包法规的免费退换车规定,这是一条更具保障性的补充、升级条款。对于车主而言,这一条款确保了后续的用车无忧,也保障了消费者最基本和最关切的权益。

除此,东风日产做了其它情况下可以退换车的承诺,具体承诺详见以下列表:

东风日产“7天质保换新”与现行“三包”有关规定对比

在“首、二保不受限”条款,东风日产取消对首、二保客户回厂时间及里程的限制,车主选择更自由。自2019年4月24日起,凡还未做过首、二保的东风日产车辆,客户均可在任意时间或里程内回店享受首次免费检查与二保免费保养服务。

编后记:

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在查阅国内乘用车销量数据后发现,东风日产在国内一直以来都保持着不错的销量和市场保有量,2019年3月份东风日产轩逸的销量也在持续整体下滑的车市中实现四万台的成绩。随着该公告的发布,东风日产的售后服务政策变动或将引起竞争对手公司跟进甚至推出更高水平的厂家售后服务政策,从而推动行业标准整体升级。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