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平行进口汽车今年有望破万台

2019-04-17 10:59:13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4月16日讯(记者 黄婷婷)岳阳城陵矶港平行进口汽车规模进一步扩大。今天在深圳举行的2019年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岳阳城陵矶平行进口汽车贸易推介会上,7个平行进口汽车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新增4500台进口汽车量。

岳阳城陵矶港于2018年1月获批成为国家汽车平行进口综合试点口岸后,已成功引入天津、上海和湖南本地多家进口汽车进口业务。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岳阳城陵矶港力争在2019年进口汽车量突破1万台,2020年以后进口量稳定在2万台以上,进入全国同类口岸前5强。

2018年,岳阳城陵矶港共完成进口汽车国外采购5100余台,到港2800余台,实现进口贸易额1.4亿美元,销售收入突破12亿元,业绩跻身全国同类口岸前10强。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贸易商直接从汽车原产地或海外市场购买汽车并进口到国内,不用经过区域代理商,具有价格优势,利用岳阳城陵矶综保区的“保税仓储”,又可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从城陵矶口岸平行进口的汽车,比传统的经区域代理商销售的汽车,价格可便宜10%左右。

目前,从城陵矶上岸的车辆囊括了国内销量排名前10的所有车型,基本实现了“采全球,卖全国”。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