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激战上海滩 全球面临反垄断指控

2019-04-15 10:01:21 中国经济网

本届上海车展,ABB均携强大产品阵容参展。奥迪整体参展阵容达到20余款,奔驰、宝马也都带来10多款首发车型。其中,ABB三家在新能源领域的争夺恐怕最为引入瞩目。

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奔驰以超过17万辆的成绩继续领跑国内高档车市场。宝马则以超过10%的同比增幅,获封ABB增速最快品牌。相比之下,位列第三的奥迪,与奔驰、宝马之间差距正不断拉大,分别达到15009辆、9100辆。

日前,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在经过一年半的调查后,正式认定宝马,以及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奥迪母公司大众,存在相互串通、携手阻碍清洁排放技术推广的行为。戴姆勒、大众因有“自首”情节,有望免于或从轻处罚。宝马则因否认相关指控,或将面临高额罚款。

2019上海车展即将于明日(4月16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今年国内首个国际性车展,众多新产品、新科技的齐聚一堂,对于整体车市从去年延续至今的低迷之势,势必将起到不小的提振作用。

车展之上,以奥迪、奔驰、宝马(ABB)为代表的高档车品牌每每都是众人关注的焦点。本届上海车展,ABB当然也不会令人失望,纷纷携强大产品阵容参展,涵盖传统燃油车、新能源、高性能、概念车,丰富程度可见一斑。

ABB激战上海滩 新能源开启实车对决

本届车展,奥迪整体参展阵容达到20余款,奔驰、宝马也都带来10多款首发车型。其中,ABB三家在新能源领域的争夺恐怕最为引入瞩目。

奥迪方面,“全面开启电动化战略布局”的首款产品——奥迪e-tron将开启预售;奔驰“电动科技品牌”EQ旗下首款车型——全新EQC纯电SUV也将实现中国首发。

宝马在此次车展上更是亮相多款新能源产品,包括刚刚上市的新BMW i3快充版、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里程升级版、2019款新BMW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先锋版以及创新BMW i8 Roadster敞篷跑车等。更为值得关注的是,宝马最新概念车BMW Vision iNEXT也将迎来中国首发。该车被定义为宝马“创新与技术旗舰车型”,预计将于2021年推向市场。

就新能源领域而言,ABB三家之中,宝马无疑是走在前列的。早在2016年,宝马便已发布“第一战略”,开启相关布局。奥迪、奔驰随即在去年纷纷跟进,全面启动各自新能源战略。从这一角度来说,今年的上海车展也可谓是ABB新能源战略车型在中国市场真正意义上的首次实车对决。

与此同时,ABB多款重磅车型的更新换代,亦是引人关注。本届车展,全新奥迪Q3将迎来中国首发并正式上市。一直以来,Q3都是奥迪在SUV市场的销量担当。在刚刚过去的3月,奥迪Q3实现销量7130辆,同比增长11.5%,成为奥迪品牌国产车型同比增长最高车型。此次,实现全面突破的全新奥迪Q3将为其销量带来怎样的增量,令人关注。

奔驰方面,刚刚于上周开启预售的全新奔驰GLE SUV,迎来中国首发。过去一年,奔驰SUV车型成为增长主力,占其总销量近40%。为此,奔驰今年将在中国市场开启“SUV之年”,推出近10款SUV,继续完善其SUV产品阵容。

此外,宝马大型豪华车阵容也将集体亮相本届车展,包括全尺寸SAV创新BMW X7、大型豪华轿车新BMW 7系和全新BMW 8系车型等。

奔驰夺冠一季度 ABB全球面临反垄断指控

今年,对于ABB而言都将是极为重要的一年。在总体下行的大市之下,高档车市场的竞争力度、复杂程度远非以往,市场、政策都充满了变数和不确定性。为此,ABB三家均发起了强大的产品攻势,积极推进各项战略的加快实施。需要注意的是,如何做好新旧车型的切换,确保销量不会因此出现大幅度波动,对于三家品牌都将是一个挑战。

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奔驰以超过17万辆的成绩收获“最好一季度”,继续领跑国内高档车市场。宝马则以超过10%的同比增幅,获封ABB增速最快品牌。相比之下,位列第三的奥迪,与奔驰、宝马之间差距正不断拉大,分别达到15009辆、9100辆。

整体来看,奔驰表现强劲。1月,以7万多辆刷新ABB单月销量;2月,虽出现同比下滑,却也交付了4万多辆;3月,再度回升至6万辆以上,夺得当月销量冠军。

宝马今年以来的增长势头十分迅猛,1、3两个月增幅均是达到两位数。当前,宝马已经进入“全新第一战略”的第二阶段,即加速推出新车型,保持业务增长,扩大市场份额,正是战略全面发力阶段。作为“第二阶段”的开局之年,今年对于宝马可谓至关重要。

一季度,奥迪除1月位列第二外,2、3月均是处于ABB末尾,似乎正在上演前两年的“前半程乏力,后半程发力”。日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就曾发布系列稿件,指出奥迪在全球市场止步不前,在中国市场对其合作伙伴缺乏支持。在此背景下,面对当前中国市场低迷的市场环境、激烈的竞争态势,奥迪在今年的后半程还能否发力,仍有待观察。

在全球市场,ABB在一季度保持着与中国市场同样的竞争态势,奔驰依旧以较大优势保持引领,宝马居中,奥迪居末。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在经过一年半的调查后,正式认定宝马,以及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奥迪母公司大众,存在相互串通、携手阻碍清洁排放技术推广的行为。

其中,戴姆勒、大众因有“自首”情节,有望免于或从轻处罚。宝马则因否认相关指控,或将面临高额罚款。最终,此举对ABB在全球的市场竞争将带来怎样的影响,仍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