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造车力量的呐喊——2019上海车展自主品牌新车展望

2019-04-12 16:01: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张恒)在即将于4月16日开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中,自主品牌的集体爆发或将成为车展上的亮点之一。无论是红旗、吉利、长城、比亚迪等传统自主品牌,还是蔚来、小鹏等造车新势力都拿出了自己的“当红炸子鸡”集中亮相。如果您长期关注自主品牌发展,还是想近期入手这些自主品牌的热点车型,以下内容不容错过。

SUV阵营

1.红旗E-HS3

作为红旗品牌旗下首款纯电动SUV,E-HS3的各项参数十分抢眼。4490×1874×1613(mm)的三围尺寸,与2750mm的轴距在紧凑级电动SUV中非常有优势。该车分为两驱与四驱两种驱动方式,其中,四驱款型装备两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14kW,综合续航里程390km。

图为红旗E-HS3

2.红旗HS7

红旗HS7作为红旗品牌推出的中大型SUV,承担着红旗品牌向上的重任。3.0L机械增压发动机具备可变滚流、水冷排气管、缸内直喷等“黑科技”也让这款发动机具备了与世界上其他豪华品牌角逐大型SUV市场的强大竞争力。HS7的外观设计稳重、大气,符合国人对“国车”的审美标准。配置丰富,彰显品质。如果您一直中意中大型SUV,不妨关注一下HS7。

图为红旗HS7

3.比亚迪宋Pro

比亚迪宋系列车型继续扩展,宋Pro作为此前内部代号SA2的紧凑级SUV的量产版本,宋Pro承载了“迪粉”们的最接地气的期待——一款精致的紧凑型SUV。宋Pro的三围尺寸为4660×1860×1700(mm),轴距为2712mm,优秀的数据带来傲立紧凑级SUV市场的宽适空间。比亚迪首席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Wolfgang Egger)、前法拉利外饰设计总监欢马·洛佩慈(JuanMa López)以及奔驰内饰设计总监米歇尔·帕加内蒂(Michele Jauch Paganetti)三位大师为宋Pro带来Dragon Face 2.0造型与BYD Heart智汇之心中控台。触感式全景天窗、自动感应式氛围灯等贴心配置也让宋Pro的核心竞争力大为提升。可爆发113kW(154ps)和240N·m的1.5T发动机与6速双离合变速箱配合,也会带来不错的动力体验。作为宋车系第三款车型,宋Pro将给本就竞争激烈的自主品牌紧凑级SUV市场再添精彩。

图为比亚迪宋Pro

4.WEY VV7 GT

目前,轿跑SUV成为国产紧凑级与中级SUV的热点车型。面对这一市场,长城汽车高端品牌WEY自然不能放弃。WEY VV7 GT作为WEY品牌轿跑SUV的先行者,4774×1931×1672(mm)的三围尺寸辅以2950mm的轴距,其外观具有极高的辨识度。或将搭载2.0T+7DCT动力组合,可输出167kW的最大功率。WEY以VV7 GT进入轿跑SUV市场,或将引起长期期待WEY品牌推出轿跑SUV的消费者的热烈关注。

图为WEY VV7 GT

5.吉利星越

2019上海车展可谓轿跑SUV的盛宴。吉利汽车也将携其全新轿跑SUV产品星越登场。与星越同时发布的,还有吉利汽车的全新黑色LOGO。2.0T、1.5T插混、1.5T+48V微混三种动力组合让青睐星越的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一些限牌城市的消费者也可较为便利地拥有星越。L2级自动驾驶系统、主动进气格栅、博格华纳适时四驱系统、电子转向系统等实用装置的配备,让星越的产品力相比博越等车型大幅提升。加之星越引人注目的颜值,一场角逐紧凑级轿跑SUV市场牛耳的好戏正在徐徐拉开大幕。

图为吉利星越

6.捷途JETOUR X

JETOUR X作为表达捷途未来发展趋势的概念车,将在上海车展上亮相。该车基于捷途iPeL智享平台打造,大六边形进气格栅、LED光源前后车灯,独有的三条腰线设计,与中控屏连为一体的全液晶仪表,都让JETOUR X充满“来自未来”之感。同时,根据此前捷途披露的消息,捷途将携手中国移动开发5G环境下的L3.5级智能驾驶系统,让我们共同期待JETOUR X概念车将为我们带来捷途品牌更精彩的未来展望吧。

图为捷途JETOUR X

轿车阵营

1.红旗H7

作为承载红旗品牌使命的中坚力量,目前在很多政府部门均能见到H7的身影。而全新升级的红旗H7作为承载红旗品牌原本立足的公务车市场形象之作,自然将承袭这一使命,在公务车领域呈现我国的大国风范。H7的升级,除为公务用车市场提供更高品质的选择外,还将搅动追求舒适、稳重的私家车细分市场的一池春水。

图为红旗H7

2.广汽新能源Aion S

作为广汽新能源首款轿车,Aion S一经面世就引发了消费者与媒体的强烈关注,同级别最大容量动力电池与最长续航里程让Aion S倍受瞩目。值得一提的是,Aion S采用了三合一电驱系统,钢铝混合车身也让Aion S的车身在保持足够刚性的同时减重明显。这些因素,使Aion S的性能与电耗成绩斐然——0-100km/h加速时间为7.9s,电耗为12.9Wh/100km。颜值、动力、续航等各方面优势突出的Aion S,为广汽新能源的拥趸们交上了一份成绩不错的答卷。

图为广汽新能源Aion S

3.蔚来首款轿车

在推出纽堡北环最速电动车型超跑EP9、以换电见长的SUV ES8和ES6后,蔚来继续完善其产品线,即将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推出旗下第一款轿车。同样的换电技术,溜背造型彰显了这款车的实力。蔚来的粉丝们如果对于SUV不太感冒,这款轿车将是很好的选择。

图为蔚来发布的该品牌轿车效果图

4.小鹏P7

同为造车新势力标杆的小鹏也即将推出自己的轿车——P7。新车的续航里程相比G3大幅度提升,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有望达到365km。P7的车头造型充满未来感,横贯车头的LED灯带与分体式大灯成为其整体造型的点睛之笔,尾部鸭尾设计也让其空气动力学更加优秀,而2800mm的轴距更是使其空间剑指特斯拉Model 3。如此实力,让小鹏P7在纯电中级轿跑中脱颖而出。

图为小鹏P7

跑车阵营

比亚迪汉

作为“最速中国车”的比亚迪汉,背负了太多国人的希冀。从公布车型到即将与我们见面,比亚迪汉让“迪粉”们等待了4年之久。4年的技术积淀,也让汉的实力无比强大——2.9s的0-100km/h加速成绩,2.0T发动机配合双离合变速箱与110kW电机驱动前轴,前轴动力系统与后轴最大功率为350kW的电机一同构成四驱系统。而全新Dragon Face 2.0外观则从感官上赋予汉更强的冲击力。

图为比亚迪汉官方效果图

皮卡阵营

长城全新皮卡

在皮卡解禁大潮中,长城风骏系列皮卡作为连年皮卡销售冠军获益最大。本届上海车展,长城将推出全新皮卡,全独立悬架、网联智能系统、ZF 8AT变速箱与电子换挡杆的配备,加上大面积软性材料覆盖的内饰,让这款全新的长城皮卡精致得不像皮卡。一改曾经国产皮卡一贯的 “傻大黑粗”的印象。相比后桥为整体桥、遍布塑料内饰的传统皮卡,此车的设定使其更加偏向乘用用途,舒适性大为改观。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解禁皮卡,我国皮卡市场上或将涌现更多精致的皮卡,而长城将引领趋势。

图为长城全新皮卡

纵观本届上海车展上即将发布的自主品牌车型,新能源车将贯穿整个自主阵营,SUV依旧是主旋律,轿跑SUV异军突起,跑车与皮卡等原本边缘化的市场随着消费升级与政策放宽,也将靠近主流市场。自主品牌作为中国智造的杰出代表,承载着引领我国装备制造业生产力持续发展的重任。自主品牌推出的这些新车型展现出这些企业的长足进步,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将有能力与更多国际上竞争对手一较高下。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