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集团探索与吉利在华展开深入合作

2019-04-11 10:42:24 环球网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4月10日报道,沃尔沃集团(Volvo AB)正在探索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吉利集团”)在中国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预示这家瑞典卡车制造商与其最大的股东正在采取措施加强合作。

沃尔沃集团CEO马丁 伦德斯泰特(Martin Lundstedt)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吉利集团可以在中国市场和“某些技术”等诸多领域帮助沃尔沃增加洞察力和竞争力。

这是自吉利集团成为沃尔沃集团最大股东以来,伦德斯泰特首次透露沃尔沃集团的计划。2017年12月,吉利集团以32.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45.64亿元)与欧洲基金公司(Cevian Capital)达成一致,收购其持有的沃尔沃集团8.2%的股份,从而成为沃尔沃第一大持股股东。吉利集团在收购时表示,将会在电气化、自动驾驶和车联技术等方面推动沃尔沃的发展。

同时,吉利集团目前还是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集团最大的股东,拥有沃尔沃汽车品牌,并掌控英国跑车制造商路特斯的股份。吉利集团计划从2020年起在欧洲生产领克品牌汽车(Lynk & Co)。

戴姆勒和吉利集团已经宣布在中国开展共享汽车和叫车服务方面的合作,并合资运营发展Smart品牌城市汽车。然而沃尔沃集团至今仍未透露与吉利集团的合作项目,伦德斯泰特也拒绝透露与吉利集团谈判的任何细节。

(实习编译:邢桐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