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宣布2021年将结束土耳其汽车生产

2019-04-10 10:18:04 环球网

本田土耳其公司4月8日宣布,将于2021年结束在土耳其的汽车生产。本田计划关闭工厂并为约1100名员工提供再就业援助等。随着全球汽车业逐渐推进电动化,本田认为有必要谋求产能优化。

日本共同社报道说,本田2019年2月宣布将结束在英国的四轮车生产,2021年终止在土耳其的“思域轿车”生产。此次本田土耳其公司称,随着思域的生产终止,在土耳其的汽车生产将结束。英国工厂也拟在2022年后关闭。

据称在欧洲竞争加剧导致销售业绩低迷,本田认为在欧洲生产电动汽车也有难度,今后将把主要精力用到美中两大市场。公司表示包括两轮车在内,本田在土耳其的销售业务仍将维持。

本田从1997年起在土耳其生产汽车。其工厂位于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近郊的工业地带。

《日本经济新闻》4月9日报道称,本田提出把今后在欧洲销售的主力改为电动车,这一方针的背景下,上述举措是“为使产能处于适当水平”。本田在土耳其的销售业务等将维持。据悉当地工厂计划关闭,将对约1100名员工提供再就职等支援。

本田面向欧洲等市场,在土耳其每年生产3.8万辆“思域”,但该公司在欧洲区域内的份额还不到1%,陷入苦战。由于竞争环境严峻,被视为今后盈利来源的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的生产基地计划从欧洲转移至日本和中国。本田此前在2月宣布撤出在英国的生产。

伴随撤出英国,本田还宣布停止在土耳其生产思域,但当时并未透露是维持还是关闭工厂。据称考虑到对3月底举行的土耳其统一地方选举的影响而推迟了公布。(王欢)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