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人行道停车作为“潜在危险”展开调查

2019-04-09 10:40:09 环球网

据英国媒体4月5日报道,英国下议院交通运输特别委员会证实,将对“人行道停车”展开调查,目前正在征集有关人行道停车影响的证据。

在未来几个月内,该委员会将收集有关人行道停车影响的证据,包括故意将车辆的一个轮子或两个停在人行道以及有关执法的证据。最后,如果有必要,委员会将会对交通规则的执行和改革提出建议。

交通委员会将“人行道停车”这种做法描述为“潜在的危险”,跨党派小组也对其可能造成的危害表示担忧,因为人行道的设计并不适合停车,容易对路面造成损坏。然而,除伦敦外,在人行道停车目前并不算违法,但是车辆会因停放在“危险位置”或“对道路造成不必要阻碍”而被开罚单。

诺丁汉南部地区交通委员会主席兼国会议员莉莲 格林伍德(Lilian Greenwood)表示,人行道停车会将行人置于危险之中。她说:“在这块区域,有些人的行为会给其他人带来真正的困难。在人行道上停车会威胁到所有人群的安全,无论年龄大小,因为他们的需求各不相同。虽然我们也在调查如何让更多的人采用步行和骑自行车,但我们需要确保他们上街后是安全的。我们希望听到公众对这一做法带来的问题和解决方案的看法。”

然而,英国皇家汽车俱乐部(RAC)表示,尽管停止任何危及行人安全的行为很重要,但是全面禁止在人行道上停车可能不会解决所有问题。RAC负责道路政策的负责人尼古拉斯 莱(Nicholas Lyes)说:“毫无疑问,自私地停车会阻塞人行道,也会给行人和易受伤害的道路使用者造成障碍和危险,我们支持任何阻止这种行为的举动。但是,完全禁止的理由并不那么充分。例如,在英国的许多狭窄的住宅区,司机认为把车停在人行道是一件正确的事情。把车子的一个轮子或两个停在路边,这样可以避免妨碍道路上其他车辆和应急服务车辆的通过。同时,他们也给行人留下来足够的空间,包括那些使用轮椅和手推车的人。这次调查应该重点考虑如何在两者之间保持平衡(而不是一味地禁止)。”

(实习编译:邢桐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