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面对面》之“硬汉”老郭和他江铃福特撼路者的故事

2019-03-21 16:41: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有人说越野就是去冒险,但是收获的却是别人看不见的风景。开着一辆硬件足够的越野车,就像一匹机警的狼。那种冲动又紧张,痛快又专注的感觉,是在每一个季节,每一块人迹罕至的土地上,给你带来的欢愉和难忘。这也许就是越野的魅力吧!

本次采访请到的江铃福特撼路者的车主老郭,工作之余他喜欢和朋友们约在一起喝喝酒聊聊天,还有开车去越野。越野应该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事情,探索一片没有人去过或者是别人开车根本去不了的地方。不知不觉撼路者已经陪了他3个年头,行驶了6万公里。

问:买这部撼路者后悔吗?是什么原因促使您最后选择了它呢?没考虑过大切诺基、普拉多一类么?

老郭:不后悔。首先它是一辆七座中大型SUV车型,而且价位我可以接受,性价比高。空间大而且适合旅行,动力也是福特最新型的发动机,2.0T并且四驱配有后桥差速锁。通过性非常好。因为我很喜欢自驾游越野。其次撼路者是非承载式车身的越野车,很适合越野。相对其他品牌的越野价格也是很实惠。车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越野车的,所以没考虑过奔驰、宝马、奥迪。

问:对这款车大体满意吗?(比如车身尺寸,空间,内饰和动力)

老郭:买这部车的时候做的是分期,分期是零息那种,很划算(现在贷款已经还清)。我觉得当初虽说是贷款,可是它带着我接触大自然,缓解工作生活中的压力。首先车身尺寸很满意,外形到现在来看都不过时。空间大小和七座的布局很适合旅行,2.0T发动机的动力很充沛,遇到一些沟沟坎坎轻轻松松通过,有几次中强度的越野也不在话下。

问:有没有一些开着车让你心碎的经历?

老郭:唯一心碎的经历就是有一次差一点点追尾人家高尔夫,真的只差一点点。当时在高速上高速行驶,高尔夫突然并线刹车。由于撼路者车子本身就重,刹车距离肯定没有高尔夫好,幸亏反应快,高尔夫可能也看到后面的我了,迅速给油向前行驶,所以没有造成事故。

问:加分的设计或者说是非常满意的地方?

老郭:那应该就是它的非承载式车身,动力以及它有一把后桥差速锁了。各种高强度越野,包括沙漠穿越都难不倒它。

问:隔音和震动怎么样? 说实话。

老郭:其实我买越野车的时候根本就没考虑这些,应为考虑的是越野性能。但是高速跑到了120每小时公里车内还是很安静的,也感觉不到震动。如果非要跟那些高端轿车比肯定是没法比的了。毕竟是非承载你懂得!

问:车子在行驶当中是否有异响?

老郭:开了三年多还真的是没发现有什么异响,就是刹车片该更换时候刹车出现异响,更换后异响消除了。

问:这部车,最缺心眼的设计是哪里?

老郭:我觉得就应算是它的七座设计了。应为最后两个座椅只能做两个小孩,大人进去太难受了,根本没啥大用。而且七座设计还要两年一验车。

问:油耗及续航满意吗?

老郭:上下班虽然在六环外,但是也有些堵车,大概每天30公里吧,油耗在百公里12个左右。对于一款非承载式车身的越野车来说油耗可以接受。一箱油跑500公里轻轻松松,油表灯都没亮。

问:售后/保养怎么样?

老郭:江铃福特的4S店的服务还是很好的,机场高速边上那家,在金盏。送保养劵、上保险优惠什么的,虽说羊毛出在羊身上,但现在这社会,听两句舒服的话多花块八毛的也乐意。

保养不贵,小保养我记得700百左右(用全合成油),对自己车好一点,这样出去玩不会被仍在外面

忠言推荐:

总的来说,福特撼路者各方面表现都足够的出色,确实是一款很有魅力的车型,从综合产品力和性价比来看,撼路者确实拥有比同级硬派SUV更强的表现,之所以不能像丰田普拉多那么热销,主要原因还是品牌因素,另外普拉多进入中国市场比较早,已经留下了相当好的口碑,传着传着,霸道的名声也就越来越响亮,甚至被有些人神话了,导致众多有钱人疯狂的追捧它,就算是加价也得买。而近几年国内的自主品牌产品质量和竞争力正在崛起,像福特这样的处境,如果不能在价格上占有优势,那么最终只会越来越边缘化。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