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披露尾气作弊行为 大众或遭美证监会起讼

2019-03-18 10:59:56 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3月14日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集团在本周发布的一份年度报告中表示,因大众未向投资者披露其“某些柴油车未遵守美国排放规定”,可能将面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起诉。

目前,大众对此未发表评论。

大众此前已同意在美国支付250多亿美元,用于支付车主、环境监管机构、美国各州及其经销商提出的与“柴油门”有关的索赔,并提出在美国回购约50万辆存在严重污染的柴油车。

2015年9月3日,大众向美国监管机构承认,大众在美国市场上的近50万辆柴油车上秘密安装了作弊软件,以通过尾气排放测试。但大众此举并未告知投资者。2015年9月18日,美国环境保护局和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公开了大众这一欺骗行为。2017年,大众承认犯有重罪。在美国,共有13人被起诉,其中包括四名奥迪经理。

监管机构和投资者已向大众提出处罚以及损害赔偿。他们表示,大众本应更及时地向投资者通报与柴油排放作弊丑闻相关的罚款金额和范围。而德国证券法要求大众要及时发布市场敏感消息。但大众表示,没有义务提前通知投资者,因为大众并不认为该集团共面临着数十亿美元的罚款。

(实习编译:莎日娜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