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车展开幕 日企主打电动汽车欲抢占市场

2019-03-07 10:15:43 环球网

据日本共同社3月6日报道,世界主要车展之一的日内瓦国际车展5日拉开帷幕。日本车商推出了混合动力车(HV)和电动汽车(EV)等电动车。欧洲车商也展示新款车型,为在竞争激烈的欧洲市场争夺客源而进行推介。

日产汽车发布了采用独有混动技术“e-POWER”的运动型多功能车(SUV)概念车“IMQ”。日产还透露,2022年底之前将在欧洲发售配备该技术的SUV。

本田发布了试制EV“Honda e”,单次充电可行驶200公里以上,且能够快速充电。本田计划以这款试制车为基础推进EV研发,2019年下半年在欧洲、2020年起在日本投放市场。此外到2025年底前将把在欧洲销售的所有四轮车都改为电动车。

法国汽车巨头雷诺展出了小型车“Clio”的新车型,首次采用了与日产等合作研发的底盘,将从2019年夏季起在世界各地陆续上市。预计搭载雷诺研发的混动引擎的车型也将上市。

德国汽车巨头戴姆勒推出了梅赛德斯品牌的电动面包车“EQV”。

日内瓦车展将从7日起面向公众开放。据欧洲汽车工业协会称,2018年欧盟新车注册量(乘用车,除马耳他外的27个国家)比上年微增0.1%,约为1516万辆。预计2019年也将维持同样水平。(王欢)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