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回归 第六集:服务顾问有问必答,还是一问三不知?

2019-03-04 14:44: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漫画作者:徐天允

服务顾问:有问必答,还是一问三不知?

让车主进入4S店维修车间并不安全,所以他们要想了解爱车的状况、如何更好的保养车辆,服务顾问就要派上大用场了。服务顾问专业与否,给车主的体验感受简直是天差地别。在这点上,哪些品牌做得好,又有哪些品牌有待改进?一起来看看吧。

最专业的服务顾问

(一汽大众-大众)因为我们对车懂的很少,好多都不明白就问服务顾问,他都会耐心的解答。比如说我上次在云南,他打电话给我,仔细的了解路况,问一般都是跑什么路,我说高速路和山区那种路比较多,然后他告诉我尽量不要用D档一直跑下去,因为云南上下坡特别多,这种情况就尽量用手动档,对车辆性能有保护作用。我跑了一圈感觉他这话说的特别对,专业的服务顾问真的能让爱车受益。

(路虎)我们每次去店里,问服务顾问什么问题他会跟你讲解,比如说保养的一些详细的事项,做什么为什么要做这个,都跟我讲清楚。包括哪方面需要更换哪些不需要那么快更换,要换大概多少钱。每次做的项目都不一样,我也不了解那些东西,需要更换的他就会跟我讲,不需要更换的他也会跟我讲一下,每次的费用他会跟我讲得很清楚,反正就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讲解很到位。

(沃尔沃)对于有争议或者不理解的地方,服务顾问就会耐心的讲解。车在使用中,它每使用一段时间它的里程多了,磨损多了,很有可能它那个发动机声音就有些变动,咱们不理解,认为师傅是不是没有修好,就有些不满意,顾问都会非常细致耐心的给我讲解,没有说就这样了,爱怎么的怎么的,没有这些事,都是讲得直到我明白了为止。

(梅赛德斯-奔驰)他那服务挺好的,首先是那边的售后人员,我打电话过去的时候,那边服务顾问就是接待的挺好的,很规范,会把我需要的各种材料或者是各种情况都会跟我说一下;第二个就是我去了那边以后啊,服务顾问就安排直接去保养,并且把他们那边的优惠套餐全部跟我说了一遍,然后我选择了一份比较适合的套餐;第三个因为我对这个车有一些不太懂的地方,因为也是新手嘛,然后就跟他请教,顾问从头到尾的给我讲了半天,能学到不少东西呢,这个4S店的服务确实是蛮好的。

最不专业的服务顾问

(上汽大众-大众)第一次我去那保养的时候,我问他机油的型号啊,他没有给我明确的答复,他就是说没有型号也没有编号,他说都是用这种油,就这样回答我,我觉得他自己都不知道;还有一次我车的大灯坏了,修完后他告诉我多少钱,我当时就问他为什么那么贵,都包含了什么费用,他说都是按规定收的,也没回答出我的问题,后来我就懒得问他了,因为觉得问,他肯定也解释不清楚。

(奇瑞汽车)服务顾问的专业知识还不全面,这个可能要再辅导培训一下,比如我们问一些专业化的知识,他们都只能说个大概,很多原理解释的不是很清楚,就是感觉他们对车辆的专业知识的储备不够,比如说有些车辆操作方面的问题问他们,他们有的会建议我看说明书。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