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聘请外部专家 调查燃效与排放测试程序

2019-02-25 10:13:55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路透社2月22日报道,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员工曾表示担忧,提出公司可能在测试车辆油耗和排放数据时出现运算错误,而该数据已被上交到监管机构。近日,福特公司表示,已就该问题聘请外部专家重新评估其汽车燃油经济性和测试程序,且目前暂不清楚是否需要修改之前向消费者和监管机构提供的数据。

福特还表示,目前公司正在评估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测试流程,其中包括工程、技术和管理方面的内容,权衡是否对其进行改进。

福特环境可持续发展和安全工程的副总裁金伯利 皮特尔(Kimberly Pittel)对路透社表示,福特测试程序中出现的相关问题并不包括使用减效装置。减效装置是一种用于调节汽车尾气排放的软件。

皮泰尔表示,福特已聘请盛德国际律师事务所(Sidley Austin)展开独立调查,以查明用于生成排放和燃油经济性数据的计算中可能存在的差异。目前公司正使用一个独立的实验室进行检测。

消息公布后,福特股价在盘后交易中略有下跌。

皮特尔还表示福特自愿与美国环境保护署和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分享这些信息。并且已在近日通知了相关机构。她说:“尚不清楚此次评估将对之前向监管机构提出的数据产生何种影响,也不清楚若福特被要求修改数据,会对多少辆汽车造成影响。”

美国环保署在21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福特提供的调查信息不够完整,所以我们无法得出任何结论。但我们会认真对待潜在的问题,并会继续与该公司保持联系,以充分了解此次披露背后的情况。”

福特在日前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对投资者表示:“我们无法预测结果,也无法保证它是否会对我们产生重大负面影响。” 据了解,福特过去也曾因燃油经济性数据错误而陷入尴尬境地。

2015年,德国大众集团用减效装置在柴油车排放测试中作弊,而这些车型排放的污染物含量已远远超过了实际驾驶所允许的水平。此后,美国的监管机构一直在打击汽车制造商的排放作弊行为。

(实习编译:逄彤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