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能源汽车评价规程发布

2019-02-25 10:11:26 央视新闻客户端

昨天(24日),中国汽车工程研究和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联合发布了中国新能源汽车评价规程,将为消费者理性消费新能源汽车提供一定的参考依据。

记者了解到,这一评价规程分为单车测试评价和大数据评价两个方面,根据消费者使用习惯和新能源汽车特点,包括能耗、安全、体验3个评价维度,并从上百项测试指标中选出能量消耗率、续驶里程、充电效能、使用安全、驾驶体验等10个指标。

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秘书长 王震坡:我们在大数据里边发现问题,(比如)发现了新能源汽车在产品的质量一致性方面,以及续驶里程的稳定程度方面来说是存在一定差异的,所以体现出了我们新能源汽车的技术成熟度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总经理 万鑫铭:2018年的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在125万辆左右,其中接近78万辆是纯电动的车,所以我们选择是纯电动车的量大面广车型作为第一批的这个车型的一个研究对象。

据了解,第一批新能源车型评价结果将在今年下半年公布。未来将逐步开展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的测试评价。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