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奥迪A6L正式上市,沉稳中带着运动感

2019-02-20 10:43: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博乐途记

近日,全新一代的奥迪A6L在广州完成了上市,新车将搭载2.0T低功率、2.0T高功率和3.0T发动机组成的三套动力总成,并细分为12种配置,价格区间则从41.78万元到66.68万元。

外观方面

全新的A6L在设计语言方面有着较大的转折,车身比例更宽、更长,棱角也更加分明,可以说庄严肃穆之下的奥迪A6L突然变得运动了起来。奥迪作为灯厂,A6L的灯组水平自然不必多说,前大灯使用了矩阵式的LED大灯,搭配五根线条组成的日行灯,科技感十足。

另一作为车灯科技的领导者,奥迪不再单纯追求“够亮”单一诉求,转而追求照明的功能性,全气候照明的加入,除了在雨雾天使用外,在弯道中还大大提升了头灯的横向铺路效果。

车侧多条锋利的棱线传递出肌肉曲线的信息,通过中大型轿车各个角度向大家展示奥迪/大众集团日渐臻至并有独霸武林之势的冲压技术。

尾灯与横向延展开的镀铬装饰条融为一体,下方的排气也采用了隐藏设计,不过考虑到整体造型对运动感营造,奥迪还是设计了两个排气造型的装饰。

全新奥迪A6L的车身尺寸全面超越上一代车型:长度增加14mm,达到5050mm;宽度和高度分别增加12和9mm;轴距增加12mm,达到3024mm。

20英寸的大轮子很提气,配合全车S line套件,绷紧肌肉蓄势待发的劲儿就出来了,而隐藏在双五辐轮圈里面的大卡钳才是狠货,采用前六后单活塞搭配通风刹车盘,制动效果和脚感比现款要好上不少。

内饰方面

全新的奥迪A6L延续了整体的家族化风格,三屏设计也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方向盘的握感也十分友好。并且作为一台主流的商务车型,奥迪A4L的座椅舒适性也无可挑剔,各种功能更是一应俱全,这保证了驾驶者和乘客都可以获得较好的体验。

可编程的12.3英寸液晶仪盘表已经在奥迪的很多车型出现过,UI/配色/反应速度都没毛病,同时具有极高的个性化定制能力,无论是导航还是各种车辆信息,都可以清晰的显示到仪表当中,信息显示的速度也无可挑剔。

中控双屏操作系统(10.1+8.6英寸显示屏)才是重点,作为豪华品牌,奥迪肯定不会与新兴车企一般在屏幕尺寸上大做文章,而是很聪明选择自己所擅长的领域,质感!

座椅面料采用皮质+Alcantara拼接材质,坐上去就是宽厚温润的大沙发包裹感,椅垫长度比现款有所增加,提升了对大腿的支撑。

后排方面,高配车型有老板键、空调触控面板等配置,超长的轴距也保证了乘坐空间的舒适,无论是应对日常还是用于商务都足够给力。

动力方面

新车提供2.0T直列四缸和3.0T V6两款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提供两种功率版本,其中,40TFSI车型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45TFSI车型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此外,搭载3.0T V6发动机的55TFSI车型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传动方面,新车全系标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在45TFSI和55TFSI车型上匹配有quattro四驱系统。

此外,全新的A6L还标配了48V的轻混动系统,以帮助车辆提升驾驶的舒适性并降低整体的油耗水平。虽然有三种不同的发动机规格,但是奥迪对于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的调教非常下工夫,代步驾驶时甚至让人开出了CVT变速箱的错觉。

总结

还记得当年的奥迪100吗?三十年前由一汽引入国内生产,三十年后全新奥迪A6L无论是在外观设计,还是在硬件水平上都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用户体验层面你几乎无法挑剔出任何问题,奥迪在价格和科技感营造等方面也握有优势,曾经黑色的身影加上大气的造型,使A6L成为中年人群的选择。如今随着新生代消费群体的崛起,全新A6L也将自己产品年轻化,扩大受众群体。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