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款汽车获车船税减免优惠资格

2019-02-14 10:47:09 人民网

2月13日,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公示了《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以下简称《目录》)(第七批),《目录》共包含420款车型,分别为49款节能型汽车及371款新能源汽车。

按照相关要求,《目录》中节能型汽车可以享受车船税减半,而新能源汽车则完全减免车船税。《目录》中的产品涵盖纯电动城市客车、纯电动厢式运输车、自卸式垃圾车、纯电动冷藏车、燃料电池冷藏车等各类车型,涉及上汽大众、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华晨宝马、比亚迪、长安汽车等多家车企。

2018年7月,财政部官网发布了《关于节能新能源车船享受车船税优惠政策的通知》。根据通知,国家对节能汽车减半征收车船税,对新能源车船免征车船税。其中,可减半征收车船税的节能汽车又分为乘用车和商用车两类。

目前,我国车船税的收费主要分为7档,分别对应不同排量的汽车。就上述通知所涉及的1.6升(含)以下排量的节能汽车而言,1.0升(含)以下排量的汽车所需交纳的车船税为60-360元,1.0-1.6升(含)排量的汽车则为300-540元。

业内人士表示,与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政策相比,虽然车船税减免的金额并不算多,但由于政策具有持续性,再加上成功入选到目录中的车型本身就省油,还是可以促使消费者购买目录内的车型。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