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阶层消费意愿加强 日本豪车销量5年增至3倍

2019-02-13 10:51:08 环球网

《日本经济新闻》2月11日报道称,售价超过2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3.44万元)的超高档车在日本的销售表现强劲。由于日本股市走高等原因的推动,富裕阶层的消费意愿加强,该价位汽车的销量在最近5年内增至3倍。

日本汽车进口商协会(JAIA)的统计显示,2018年售价在2000万日元以上的豪车销量达到2013年的约3.1倍,增至3539辆。连续6年超过上年,创出启动统计的1995年以来的历史新高。

8家主要高档进口车企(保时捷、玛莎拉蒂、法拉利、兰博基尼、宾利、阿斯顿 马丁、劳斯莱斯、迈凯伦)的2018年日本国内专卖店的总数增至10年前的1.3倍,达到111个。

富裕阶层作为高档车的主要客户,以股价走高等财富效应为东风,其消费意愿高涨。法国咨询公司凯捷咨询(Capgemini)的2017年统计显示,金融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日本富裕阶层的总资产达到7.7307万亿美元,比上年增加10.3%。在最近5年增加39.7%。日本富裕阶层人口达到316万,比上年增加27万人。

“越来越多的高档车所有者去换购更为昂贵的兰博基尼。最近年轻人和在日本生活的中国人也开始经常光顾”,兰博基尼专卖店的销售负责人表示。高档车厂商均表示,拥有多辆豪车的客户增加,更新换代的周期也在缩短。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