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汽车协会:严寒使电动汽车续航降低41%

2019-02-12 09:38:54 环球网

据美媒2月8日报道,美国汽车协会(AAA)发表一项研究证实,随着极地涡旋席卷美国大部分地区,在低温情况下驾驶电动汽车,车辆的行驶里程会减少。

美国汽车协会测试了5款最大行驶里程至少为100英里的电动汽车,但暂未透露测试汽车的具体信息。测试研究表明,气温下降至华氏20度(-6摄氏度)时,电动汽车平均行驶里程下降41%。在预定的温度范围内,这并不意味着电池组缺乏抵御严寒的能力,续航的降低仅仅是由于驾驶员将空调系统全面运转,以保持车内温暖。此外,高温对电动汽车行驶里程也产生影响。室外温度达到95华氏度(35摄氏度)时,驾驶员使用空调降温,车辆的驾驶里程由此会下降17%。

电动汽车在全年气候温和的地区如佛罗里达、夏威夷及加利福尼亚等地表现良好,其他地区电动汽车驾驶员只需些额外的计划即可充分发挥其性能。美国汽车协会建议,居住在极端天气地区的电动汽车驾驶员应提前计划,尤其是冬季。根据预计行驶里程,考虑在旅途中的额外站点并提前找到充电站位置。此外,还建议司机通电时先根据温度情况加热或冷却车内,以免行驶中耗尽电池;同时尽量将电动汽车停放至车库。

(实习编译:马妍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