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奔驰的双线发力 从15款全新车型到“电动,开始奔驰”之旅

2019-02-02 13:16: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张恒)1月29日,北京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在Mercedes me三里屯体验店举行新春茶叙,回顾2018年的市场表现,并展望2019年的市场预期。同时宣布梅赛德斯-奔驰将在新能源领域发力,推出纯电动SUV EQC。

图为梅赛德斯-奔驰将于2019年底推出的纯电动SUV EQC

2018年,梅赛德斯-奔驰的传统优势得到进一步夯实。S、E、C级轿车销量增幅20%,占中国销量的50%;SUV车型成为增长主力,在整体销量中占比近40%;smart品牌创立20周年,并正式进入中国10周年。过去一年中,梅赛德斯-AMG也加大了对国内相关赛事的投入并屡获殊荣。新的一年,新一代长轴距C级车、新长轴距GLC?SUV、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等新上市的车型将成为销售增长的主要驱动力。除了已经进入市场的核心产品,梅赛德斯-奔驰将在2019年引入超过15款全新及改款车型。其中,SUV产品面临全面升级,近10款SUV产品即将陆续发布。同时,首款梅赛德斯-奔驰纯电动车型——EQC纯电SUV也将于年底上市。

图为北京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先生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Nicholas Speeks)先生在现场表示,“2018年,在中德双方股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继续与经销商伙伴精诚合作,凭借丰富的产品攻势再创佳绩,为全球销量贡献了超过1/4的份额。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不仅在于市场规模和增长潜力,这里还有着全球最年轻、最有活力、最多元化的客户群体,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前沿趋势并谋筹未来。2019年,我们将继续夯实核心业务,深入‘瞰思未来(C·A·S·E)’战略部署,并在年底正式推出梅赛德斯-奔驰EQC纯电SUV,满足中国消费者对高端电动汽车的需求,宣告‘电动,开始奔驰’之旅启程。”

图为北京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首席运营官段建军先生

在会上,作为销售与市场营销首席运营官段建军先生透露,2019年奔驰陆续带来15款全新车型,成为名副其实的SUV之年,“梅赛德斯-奔驰始终以客户为中心,顺势而为,拥抱改变。2018年,面对日新月异的市场变化,我们及时反馈、积极调整,力求最大程度惠及中国消费者。与此同时,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新一代C级车、新长轴距GLC SUV的陆续到来,更为消费者带来了丰富的用车选择。展望2019,我们还将继续推出超过15款新车,包括全新GLE、GLS等震撼SUV车型,开启梅赛德斯-奔驰SUV之年。与此同时,我们还将继续关注客户需求,着力推进数字化营销,重塑数字时代下品牌与客户的关系。”

而在服务和技术两大方面,梅赛德斯-奔驰还将想客户所想,积极推动客户服务的数字化升级,努力打通线上线下触点,为客户提供符合其生活方式的服务体验。未来,梅赛德斯-奔驰将持续深入洞察中国客户的需求,力求不断推出满足并超越客户需求的产品和服务

在提升服务品质方面,售后服务部门从专注汽车本身向关注车主转变,从业务为先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变,从传统维修保养服务供应商向关注车主体验的出行服务商转变。在坚持品质的同时,梅赛德斯-奔驰通过“优化主要零配件厂商建议零售价”、“梅赛德斯-奔驰原厂惠选配件”等举措,优化客户总体用车成本,提升客户服务业务等竞争力。

在数字化体验领域,梅赛德斯-奔驰还将在2019年积极整合线上线下触点持续发力,为客户提供更互联与便捷的用车生活。目前,梅赛德斯-奔驰天猫旗舰店、梅赛德斯-奔驰电子商务平台均已上线运营,为线上体验、选购、预订提供更全面支持。梅赛德斯-奔驰还根据客户具体需求,通过整合的O2O渠道提供多种个性化服务,轮胎一键焕新服务已在上海试点开启。与此同时,为中国市场研发设计的奔驰掌易通(OTR)实现了全网全覆盖,在汽车行业首次实现了业务流程数字化,成为链接客户需求、提升客户体验的重要媒介和纽带。

面向未来,梅赛德斯-奔驰将以更加透明的管理方式、更加广泛的参与、更加创新的项目,集奔驰之专长和资源,践行“可持续发展之道”2018年是梅赛德斯-奔驰在华投入公益事业的第二个十年头。作为创新公益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于2018年1月29日与故宫博物院正式达成长期公益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致力于提升公众对传统文化的关注,推动社会人文公益事业的发展。出版交通安全科普书籍,在青少年群体中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此外,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还积极参与国家“精准扶贫”,先后启动反哺自然生态保护管理的“世界遗产地可持续生计项目”、基于“求学保障+技能保障+就业保障”模式的“职教助学计划”等。预计到2019年底,梅赛德斯-奔驰公益累积总投入将达到2亿元人民币。

图为在活动中发言的四位高管合影

2019年,中国作为梅赛德斯-奔驰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还将在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度、践行社会责任、推出新车型等领域持续努力。同时,纯电动车型的推出,将更加契合中国新能源汽车消费者对汽车品质与日俱增的需求。新的一年,我们期待着梅赛德斯-奔驰更优异的市场表现。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