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研究:无钥匙进入系统易受黑客攻击

2019-01-31 10:44:04 环球网

据美国汽车媒体Motor1 1月29日报道,德国最具影响力的汽车组织德国汽车俱乐部(ADAC)的最新研究显示,大多数无钥匙进入的车型易受到黑客攻击破解。

据了解,无钥匙进入和引擎启停功能是消费者在购车时最喜欢的功能之一。如今,即使是小型城市汽车也可以选配这两个功能。而大多数中等价位的SUV、轿车和MPV更是标配这些功能。这项功能使人们的生活更加便捷,但根据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其在汽车的安全性方面也具备风险。

据报道,德国汽车俱乐部测试了来自30个品牌的237辆现代化汽车,发现其中230辆车易受黑客的攻击。黑客使用的设备可以在网上很便宜地买到。所谓的“中继”攻击可以让潜在的窃贼在没有钥匙的情况下解锁并发动车辆。而这些窃贼要做的只是简单地扫描无线密钥传输的信号,然后将其放大来打开汽车。

来自ADAC的研究显示,在这237款车型中,只有三款的无钥匙功能能够完全抵御黑客的攻击。这三款车都来自捷豹路虎,分别是捷豹I-Pace,以及新款路虎发现和路虎揽胜极光。还有四款车存在会被解锁甚至发动的可能,剩下的230辆车都容易受到各种黑客攻击。

虽然英国发动机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的首席执行官迈克 霍斯(Mike Hawes)表示,现在的汽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安全,因为最新的技术有助于大幅降低盗窃率。” ADAC则表示该系统存在很大风险,并建议车主们查询使用手册,停用无钥匙系统。

坊间流传一种简单的解决方法,不少车主认为用锡箔纸包裹车钥匙可防止车辆被盗窃。但ADAC表示不能保证信号会被完全屏蔽。

(实习编译:逄彤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