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斯洛伐克工厂将实施十年来首次裁员

2019-01-30 10:32:48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路透社1月28日报道,大众集团计划今年在斯洛伐克工厂裁员,旨在提高生产效率。此举是自2009年全球经济低迷以来大众首次在该厂裁员,并未透露具体人数。

大众斯洛伐克工厂拥有约1.4万名员工,是该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厂与私营雇主。大众28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将归还2016年从奥迪匈牙利分公司借来的约500名工人,减少承包商数量,并且不会延长已到期的定期合同。

大众表示,此举是到2025年将效率提高30%的计划的一部分。在2015年柴油车尾气检测作弊丑闻曝光后,该公司正努力为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高成本转型提供资金。

斯洛伐克工厂业务调整还将减少高端SUV,以及包括大众e-up在内的廉价小型家用车型的产量,这是大众斯洛伐克工厂目前生产的唯一一款电动汽车。但公司表示,由于工时减少和生产线技术能力的提高所抵消,总体产量预测不会下降。

2017年,大众斯洛伐克工厂的工人进行了为期6天的首次罢工。罢工结束之后大众与工人达成了协议,对工人进行加薪,但工资水平仍低于大众德国员工。

斯洛伐克汽车协会表示,全国四家汽车制造厂2018年的总产量达到108万辆,2019年有望达到115万辆,巩固了该国作为世界最大人均汽车生产国的地位。

(实习编译:林雨晨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