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2018业绩预告:扣非净利增长25%以上

2019-01-30 10:29:46 中国网

1月29日晚间,宁德时代发布的2018年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5.31亿元至37.50亿元,同比下降8.94%至3.30%。然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29.91亿元至31.76亿元,同比增25.92%至33.7%。

宁德时代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是因为:上年同期转让了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权取得的处置收益影响。至于扣非后净利润上涨的主要原因为: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国内动力电池市场需求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公司加强市场开拓,前期投入拉线产能释放,产销量相应提升;公司持续加强费用管控,费用占收入的比例降低。

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的数据显示,宁德时代以23.5GWh装车量的成绩位列我国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第一名,紧随其后的是比亚迪、合肥国轩,前三强装车量在行业中占比高达66.8%。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