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加大检查力度严惩违规出租车 一旦查实按上限处罚

2019-01-29 11:29:0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月29日讯(记者 于泓)日前,有媒体报道青岛个别出租车不打表乱收费等问题。对此,青岛市交通运输局立即启动出租车专项治理,同时,为维护市民出行安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利,将严查违规出租车,一经查实将按照相关规定上限处罚。市民如果发现出租车违规,可拨打12345或12328举报。

开展出租车专项整治

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针对近期个别出租车违规的问题,相关部门将加大对营运车辆的管理检查力度,深入调查涉事违法违规出租车,多方取证,一旦查实,按上限作出行政处罚。对达到吊销出租车服务资格证条件的违规驾驶员,坚决予以吊销,三年内不得从事出租汽车客运业务。

开展出租车专项治理。针对事发枢纽区域出租车营运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查实驾驶员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据《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从严处罚,形成查违治乱的高压态势。同时,要求出租企业压实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抓好春运期间运输市场监管。重点加强巡游出租汽车拒载、宰客、倒客、乱收费、不打表、无服务资格证等现象,针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服务的车辆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网约车驾驶员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车驾驶员证等违规行为,以及“两客一危”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春运安全顺畅。

网友评论:别让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

相关报道发出后,引起了网友们热议,有人吐槽个别出租车服务确实有待提升,有网友对此事表示理解,近年来随着对火车站、机场等客流密集区域运营车辆的集中整治,青岛出租车行业的服务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

网友碧海蓝天评论说:不能因为一颗老鼠屎,就否定了整个出租行业师傅们的辛苦付出,更不能因为几个不守规矩的违规出租车,来破坏青岛的形象,给青岛抹黑。青岛是大家的青岛,大家都有责任维护我们自己的家园。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