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入冬 北京新能源车价松动

2019-01-15 10:09:52 北京商报

2019年新能源补贴政策尚未出台,北京新能源汽车再次进入冰冻期。北京商报记者近日走访市场发现,相比2018年底的新能源车一车难求,如今各品牌新能源车的库存已逐渐恢复,其中荣威ERX5、奇瑞新能源已经出现了价格优惠。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往年的1、2月,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因补贴政策的空白,市场也会处于空档期,但今年的库存压力逐渐加大,部分经销商也会给出优惠,尽快清掉库存。

北京商报记者在一家荣威4S店内看到,目前荣威店内的新能源现车充足,除了部分颜色需要预定外,都有现车。该店的销售人员对记者表示,目前ERX5有两万元的优惠,即在补贴后基础上再优惠两万元。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颜景辉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去年底,北京新能源车市场显得异常的火爆,多家品牌4S店出现了“一车难求”的现象,甚至有部分4S店还需要加价提车。随着2019年的来临,市场因补贴政策尚未出台,再次进入冰冻期,而各家的库存逐渐补充,经销商出现价格松动也是正常的现象。

实际上,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除了荣威ERX5外,部分奇瑞新能源汽车也开始优惠。在一家奇瑞新能源4S店内,销售人员称,店里还有一款奇瑞瑞虎3Xe可以看一下,售价还是按照2018年补贴后的价格9.98万元,如果现在提车可以优惠5000元。

而在广汽新能源近期的GE3内部宣传限时优惠中,优惠补贴9.07万元,分期三年免利息,更有1万元新车补贴,再送冰箱、1万元大礼包的活动。

不过,在相对火爆的北汽新能源4S店内,仍摆放着EU260、EX360、EU5等几款展车,前来咨询的顾客也不多。据北汽新能源一位销售人员介绍,现在店内主要销售EX360、EU5、EC3这三款车型,但现车较少。“现在新的补贴新政还没下来,我们的现车还是按照去年的补贴政策销售,但现在预定,也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提车。”

同样,在比亚迪4S店内,多数车型都已有了现车。销售人员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相比去年底的库存紧张,目前唐和秦都已有了,但没有任何优惠,仍是按照去年的补贴进行销售。

值得关注的是,有消息称,去年底比亚迪甚至出现了部分车型加价提车的现象,对此,上述销售人员坦诚表示,的确有4S店提出加价3000元可优先交付,但现在现车比较充足,因此加价现象已经没有了,这实际上就是价格有了松动。

在颜景辉看来,当前北京新能源汽车市场出现价格松动,与市场的冷清不无关系。2018年初,由于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出台较晚,京城大部分经销商在上半年几乎都处于无车可卖的尴尬。

最新的消息是,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很有可能在春节后落地,补贴退坡幅度估计在35%左右,新能源汽车市场进入“后补贴时代”。而在补贴新政落地前,不管是车企、经销商还是消费者,几乎都在观望中。

崔东树认为,补贴出台前,各品牌新能源车仍会按照2018年的补贴进行销售,但在补贴新政出台后,售价估计会有一定幅度调整,但不会出现大幅涨价情况。

北京商报记者 蓝朝晖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