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吉利收购戴姆勒合法/不罚款

2018-12-17 10:05:39 中国网

据外媒最新报道,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关于对“吉利收购戴姆勒9.69%股份”的调查已经结束,且不对吉利进行任何罚款。随着此次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的正式确认,也就意味着吉利成为戴姆勒第一大股东已“板上钉钉”。

吉利汽车表示,其之前也在一直积极配合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关于收购戴姆勒股份的相关调查,且早于12月4日就收到了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结束调查的通知。

今年早些时候,吉利以90亿美元的价格通过旗下海外企业主体收购戴姆勒9.69%具有表决权的股份,一举成为戴姆勒最大股东。但彼时,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认为此次购买股票有违规嫌疑,并考虑进行罚款。

关于收购资金的来源问题,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曾表示,资金是吉利海外公司通过海外资本市场安排,实现收购资金自我平衡,并强调没有使用中国境内资金,交易是在完全公开、透明的环境下完成。

李书福还称,戴姆勒与吉利集团的合作将取决于梅赛德斯-奔驰高管们的“愿望”。随即今年10月,吉利与戴姆勒在共享出行领域成立50:50合资公司。至于未来是否还将展开更深层次合作,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