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月增幅达70% 东风公司整车出口5.32万辆

2017-11-30 17:39: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李滨)刚刚宣布更名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东风汽车公司,今年1-10月实现整车出口5.32万辆,同比增长70.4%,远超行业28.9%的同比增速。

在国内车市增长放缓之际,包括东风公司在内的中国汽车企业海外出口事业,正呈现高速增长态势。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1-10月,中国汽车行业整车出口71.5万辆,同比增长28.9%;东风汽车公司整车出口5.32万辆,同比增长70.4%,其中乘用车出口量同比增长134.7%,商用车出口量同比增长12.8%。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东风汽车公司加快谋划和布局海外市场,构建了以东风乘用车为核心,东风重、中、轻、微型商用车整体联动、协同发展的海外事业运行体系。在重点市场如伊朗、俄罗斯、南非、印尼等取得历史性的突破。2016年,在伊朗建成东风首个海外KD组装阵地,2016年实现在伊朗组装出口汽车1.34万辆。2017年,在俄罗斯组建了东风首家海外旗舰店。

从2011年7月至今,东风汽车公司已累计向全球60多个国家出口汽车30多个品种,累计超30万辆。未来五年,东风公司还将在海外70多个国家和地区投放40多款产品。

 

(责任编辑: 文彬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