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文件造假!奔驰/宝马与保时捷在韩被罚

2017-11-14 16:02:00 环球网

 据韩联社11月9日报道,韩国环境部门11月9日公布,奔驰、宝马和保时捷韩国分公司因篡改向政府提交的车辆认证文件,将合计被罚6310万美元(约4.17亿元人民币)。

其中,宝马面临约608亿韩元(3.61亿元)的罚款,而奔驰和保时捷则可能分别被罚款29亿韩元(0.17亿元)和78亿韩元(0.46亿元)。据环境部统计,2010年至2015年间,奔驰、宝马和保时捷三家海外汽车制造商已被发现伪造其某些汽车零部件的规格或型号,使其看起来符合韩国标准。但他们却忽略了文件被篡改后的变化,使这些变化与原先所提供的数据存在差异。

环境部表示,伪造行为让消费者对车辆的总体性能和燃油效率产生了误解,当局有足够的理由取消其车型认证并且对相关车型实施销售禁令。调查数据显示,宝马的违规车型有28款,共计8.14万辆车,奔驰违规销售8246辆车,保时捷违规销售787辆车。然而,对于已出售的车辆或拥有该车辆的客户,将无法对其进行补救。

(责任编辑: 文彬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