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环保人士阻截德国货船 阻止大众汽车登陆英国

2017-09-25 14:59:03 环球网

据英国媒体9月21日消息,日前英国绿色和平组织环保人士登上一艘名为Elbe Highway,来自德国的货运船,试图阻止大众将汽车出口到英国。其目的是迫使大众将汽车全部运回德国。

该事件是当地时间21日上午9点前发生的,英国警察正试图缓解局势。对此大众发出以下声明:大众已知悉今晨英国肯特希尔内斯港口附近的反抗。这艘货运船上运载有大众汽油汽车、柴油汽车和混动汽车等,抗议的矛头指向柴油车型,这些汽车都符合严格的欧6尾气排放标准。

绿色和平组织表示,环保人士在该货运船卸货板上挂了一张横幅,上面印有一名戴着空气污染面罩的2岁女孩Sephie。绿色和平表示,Sephie患有呼吸道疾病,她代表了所有受空气污染影响的孩子。另外,大型停车场内也挂有带Sophie图像的横幅。

绿色和平组织表示,该货运船正往马尔盖特的方向前进。目前环保人士正与货运公司商量,使其将汽车运回德国。40名环保人士已在这些柴油汽车上贴了标注,并取走了车钥匙。目前他们已离开该地。但还有2名环保人士坚守在大型停车场中,手持这些汽车的钥匙。除非该货运船返回德国,这2名环保人士将不会离开停车场。

其中一名反抗者表示,政府表示要23年后才能完全禁止柴油汽车。但人们没办法等那么长的时间。因此环保人士试图拦截所有大众柴油汽车,以阻止其危害人们的健康及环境。作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应该意识到尾气排放的严重问题,并尝试推出纯电动汽车。

自尾气丑闻以来,大众已承诺将打造电动汽车,并已投资75亿英镑(约人民币670.88亿元),以实现2025年前打造30多款电动汽车的目标。

(责任编辑: 文彬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