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冠道,“技术豪华”怎么玩?

2017-03-31 12:26: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广汽本田冠道,“技术豪华”怎么玩?

  李滨 文图

  当广本声称全新冠道(AVANCIER)是他们的旗舰车型,并提出“技术豪华”这一理念时,我们对它的要求也苛刻起来,虽然我们并不怀疑广本的实力,但竞争对手们也各个身怀绝技,我们特别想知道,冠道的技术豪华体现在哪儿?

  金刚葫芦娃转世

  从整体上看,全新冠道车身设计厚重饱满,远看颇有几分宝马X6的感觉,但近看在细节上却大不同。相对于宝马X6的凌厉,冠道的细节设计显得相当憨厚。宽阔的镀铬装饰条横亘在车头进气口中央,LED前大灯外侧微微上扬,配合前保险杠上的上扬线条,让人感觉似曾相识,嗯,这不就是当年的金刚葫芦娃吗!那种憨厚中带着凛然正气的劲头,简直就是葫芦娃转世。轮眉上的刻意的双线条,发动机仓盖上的U型线条都那么出人意料,但也能给人以同样的视觉效果。

 憨厚中带着凛然正气的劲头,简直就是葫芦娃转世

 

3个镀铬的通风口状的装饰,镶嵌在黑色钢琴漆涂装的材质表面,另外,A柱外面居然也采用了黑色的钢琴漆涂装  

车尾的溜背造型是它最具个性的设计,也是最美的设计,避免了车身庞大臃肿,车顶后部的扰流板也让车体显得更加动感

  车尾LED组合尾灯与头灯一样霸气十足,丰满的尾部承继了车身的厚重审美风格

 

 黑银双色设计的19英寸铝合金轮毂也很有设计感

  有质感、重科技

  没有夸张的设计、没有光闪闪的视觉中心,冠道却用优雅花纹的实木装饰配合质感不错的真皮材料,加上设计师刻意划分的功能区,让车内感觉温馨优雅。这可能是广本近些年来最优雅,也最具内涵的车内设计了。

优雅花纹的实木装饰配合质感不错的真皮材料,加上设计师刻意划分的功能区,让车内感觉温馨优雅  

    座椅更是让人喜欢,不仅因为它被设计得凹凸有致,也不仅因为它的拼接工艺有多精湛,而是因为它看上去相当厚实、坐上去相当舒适,同时也有着相当不错的的包裹感,腰部侧面支撑,肩部支撑都恰到好处。

座椅相当厚实,坐上去也很舒适

坐进车内,眼前的3D化仪表和8英寸可调节视角的悬浮式液晶屏显得很有科技感

  抛弃传统换挡模式采用按键控制,初次驾驶总觉得右手边少了点什么,好在经过简单熟悉一下之后,按键换挡也并不困难

    尊贵的第二排

  冠道轴距达到了2820mm,超越了对手汉兰达的2790mm和昂科威的2750mm,因为采用了5座设计,第二排空间自然完胜对手。坐在第二排的小编来个葛优躺,腿部空间毫无压力。

虽然采用了四驱结构,冠道的后排地板居然也是平的,让第二排中间乘客的脚部空间相当舒展,缺点是后排座椅靠背不能调整角度

三区独立空调、B柱出风口、电动后尾门等配置,让冠道更加智能化和人性化。

后排中央扶手上配置的多媒体按键,可以让后排乘客轻松控制天窗和音响系统

 

巨大的天窗,后排电动遮阳帘,显示了这款车对后排乘客的贵宾级待遇

    冠道的车内储物空间也相当丰富,且设计细节很到位。车门内侧的设计自然不用担心,最有趣的是中央扶手下面的储物箱,扶手箱盖后移之后可以露出两个杯座,杯座设计也很巧妙,可以对不同粗细的水瓶进行固定。另外,中控台下面居然也设计了一个宽敞的储物空间。

中控台下面居然也设计了一个宽敞的储物空间。

    科技配置应有尽有

  冠道在广汽本田所有车型中率先采用了HUD抬头显示系统,显示内容包括行驶速度、导航方向等信息,可有效提升驾驶安全系数。

  

    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偏移抑制系统、碰撞缓解制动系统、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交通智能识别系统、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等等配置,在高配车型上可以说应有尽有。当然也包括胎压监测系统、后视动态提醒系统、360度全景影像系统、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等等。虽然上述配置并非全系标配,但在多款车上配备都很丰富。

  舒适优先

  我们此次试驾仅开了半个多小时,跑起来不过瘾,但对这款车的性能也算了有个大概的了解。

  从数据上看,冠道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0kW,最大扭矩370Nm,对比汉兰达的162kW、350Nm,以及昂科威的2.0T发动机191kW,353Nm,冠道的这款发动机都具有明显的优势。实际驾驶中你也可以感受到它的出色动力。起步时,加大油门它也并不会立即给你猛烈的推背感,但稍一迟疑之后,这台2.0T发动机的力量表现后劲儿十足。零到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不超过8秒。在高速行驶中,轻易就可以将挡位提升到9AT,让车辆更省油,而这一连串的升挡过程又是相当连贯和柔顺。

  在S型路段,受到重心高、车体重的影响,车辆并非十分灵活,悬挂偏软,侧倾比较明显,但依然可以有着不错的循迹性,毕竟四轮驱动的极限状态更难突破。当然,这只是驾驶模式中的舒适模式,如果你喜欢刺激一点的行车感受,可以将车辆的驾驶模式调整为运动,此时,车辆的动态效果立即强化了许多,降挡更为积极,油门更大声,悬挂也更为硬朗。此外,冠道还有经济模式,雪地模式。

  结论:

  冠道都属于偏重城市风格的SUV,好开、舒适且有些运动。技术配置上虽没有明显创新但也算集大成者,应有尽有,技术豪华这一概念也站得住脚。另外,全系5座车型虽比不上7座实用,但让第二排乘客感觉更为舒适,也确实是冠道的优势。

(责任编辑: libin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