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频道>>其他专题>>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直播>>

余熙乾:以星级品牌认证为契机打造餐饮行业品牌标杆

2020-05-10 11:30: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罗茗) 5月10日,“2020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第二届国际首席营销官(品牌官)高峰论坛首席品牌馆分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企业联合会指导,中国广告主协会主办,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协办。无锡海景壹号大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熙乾发表题为“以星级品牌认证为契机打造餐饮行业品牌标杆”的演讲。

嘉宾介绍

余熙乾

无锡海景壹号大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

以下为讲演实录

实施品牌建设、重点做好品牌认证,为社会提供优质服务供给,是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内容。

近年来,随着我国品牌评价国家标准的颁布和品牌认证的实施,海景壹号特别重视和实施品牌认证与售后服务认证,这不仅是市场经济的法则和国际惯例的必然选择,更是企业获得市场认可、消费者认同和企业提升综合实力的必由之路。

尽管去年年底以来至今的新冠疫情对我们餐饮业带来较大冲击,但我们品牌初心没有动摇,我们海景壹号充分认识到品牌评价国家标准对于推动企业品牌建设的重要性。为把海景壹号餐饮品牌打造成高质量的品牌标杆,我们将继续发奋努力、主动作为,为民族品牌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无锡海景壹号海鲜大酒店位于美丽富饶的太湖之滨,是一家以海鲜为主兼营地方养生菜肴为特色的高档餐饮酒店。公司员工近千人,现有三家分店。其中惠山店,建筑面积近9000平方;滨湖店,建筑面积11000平方;锡山店,建筑面积25000平方。至2019年底,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及公司总资产呈跨越式增长,以良好的业绩进入行业前列,在区域内享有较高的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

“诚信创造未来,细节决定成败,品牌制胜市场”是海景人的核心价值观,也是海景壹号快速成长的动力之源。

海景壹号倡导“健康美味、以客为尊、服务为本”的经营理念,恪守“诚信经营、至尊服务、打造行业品牌标杆”的服务宗旨;海景壹号拥有一支“敬业精神强、专业素质高”的员工队伍。无论是家庭聚会、商务宴请还是盛大宴会及婚宴寿宴,都能够享受到我们精心烹制的美味佳肴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而温馨典雅的就餐和入住环境将为顾客留下美好的人生回味!

在质量保证上,为确保酒店的餐饮特色,确保菜肴的质优味美,建立了一支高效、勤勉的采购团队,以对海鲜品种、产地、习性等深度了解的专业素养,严格筛选食材供应商,坚决杜绝不合格、劣质的原材料的流入,确保原材料百分百新鲜,海鲜产品保证鲜活,不符合酒店使用标准的产品绝不会上到顾客的餐桌。

在厨房管理上,建立以总厨为核心的厨师人才队伍,师徒传承气氛十分浓厚,确保了菜肴品质的稳定性。海景壹号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做好菜品的需求分析与评估,严守食品质量标准,食品安全跟踪到位。酒店还经常组织厨师参加同行间的交流、比赛,不断提高厨艺并开拓创新。

在经营策略上,首先对酒店的消费群体进行合理的价格定位,组织营销团队进行调研和市场分析预测,不断推出有创意、有品味、有层次的营销方案。树立全员营销观念,经常组织有关菜品知识的培训与比赛,让所有员工熟悉酒店的产品、价格以满足顾客的多元化需求,使顾客的满意度最大化。

在服务细节上,倡导以人为本不断创新,深度挖掘酒店服务的个性和人性,事无巨细,不放过每一个服务细节,不断丰富人性化服务内涵。如在顾客用餐时经常保持骨碟、烟灰缸、小毛巾的干净卫生,客人用餐过程中的二次茶水服务,菜品的二次加热等等,提供超出顾客期望的海景式品牌服务。

在企业文化上,海景壹号坚持“用制度管企业”“以文化兴企业”的理念,坚信树百年基业,必先树企业文化。为营造企业文化,酒店成立了企业文化建设小组,负责公司企业文化的推广、挖掘和弘扬企业精神内涵,增强员工的归属感。

在人才建设上,海景壹号给管理层及所有员工创造培训和学习的机会,每月定期组织管理层例会,及时了解并解决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不断提高管理层的决策力、行动力;定期聘请专业人士进行指导与培训,注重人才培养资金的投入,加大对一线员工的培训力度,贮备酒店发展需要的后备人才;制定良好的竞争激励机制及绩效考核制度,充分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使其成为高素质的员工,奉献高质量的服务,不断提升酒店的软实力。

在制度管理上,海景壹号的员工招聘、员工管理、薪酬福利、绩效管理,都制订了严格的考核管理制度,用正规化的制度进行管理,维持整个团队的良性运转。用制度管人,给制度以最大的权威性,在制度面前人人平等。以制度的约束,让企业的每个员工调整到最佳的工作状态,让制度说话,使管理者从常态的事务中解脱出来,专注于更重要的工作,真正做到制度管人,有据可依。

在社会责任上,海景壹号自成立以来,就一直把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奉献社会作为自己的企业文化观。海景壹号坚持认为,履行社会责任绝不能搞“作秀”,而要成为企业战略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不仅是品牌建设中实现知名度、美誉度的需要,也是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的重要体现。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