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鹰潭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2021-02-09 14:58: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8日上午,江西省鹰潭市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八届十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全市“两会”以及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深入分析形势,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夏涌波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紧迫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及省局的决策部署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定力、奋力前行,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市局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江西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月湖区局负责人荣获“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抗疫情防汛情、“六稳”“六保”中彰显新担当。坚持改革攻坚,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新突破。坚持底线思维,市场安全监管收获新成效。坚持创新驱动,质量强市建设跃上新台阶。坚持执法从严,规范市场秩序实现新进展。坚持党建引领,履职保障能力得到新提升。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经过五年的不懈奋斗,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五年来,全面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格局逐步形成;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充分激发;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质量强市建设成果丰硕;狠抓市场安全监管,市场领域安全形势稳步向好;不断加大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力度,市场监管主力军作用更加彰显。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强调要深入落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首要战略,加快建设具有江西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市委八届十次全会指出要加快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创新创造活力。在前不久召开的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省局局长王福平对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决策部署上来,忠诚履职尽责,增强使命担当,以市场监管工作实际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做好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的更高要求,紧扣“促发展拉高线,保安全守底线”工作目标,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局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把握“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着力保障市场领域安全、着力规范市场秩序、着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着力增强履职保障能力,构建高标准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努力实现“十四五”全市市场监管工作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2021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一要聚焦市场准入制度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行“一照含证”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完善“审管联动”工作机制。二要聚焦质量强市建设,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强化知识产权综合管理,促进商标品牌培育。三要聚焦安全风险防控,着力保障市场领域安全。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强化药品安全全程监管,加大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防范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四要聚焦社会关注和民生热点,着力规范市场秩序。加强重点领域整治力度,强化消费维权工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五要聚焦监管方式创新,着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强化信用监管创新,推动智慧监管系统化,强化市场监管法治建设。六要聚焦基层基础建设,着力增强履职保障能力。加强政治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建设,加强廉政建设,加强作风建设。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芝云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市场监管工作作出的要求,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市)局局长,市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市局机关全体干部,省特检院、省锅检院鹰潭分院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贵溪市局、余江区局副科级以上(含副科级)领导干部,市局各区局、各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万晴霞)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 ...

  • 河南省禹州市市场监管局对集贸市场、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 ...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强化“五 ...

  • 陕西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你点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