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海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前烟花爆竹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2021-02-04 18:27: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确保春节期间烟花爆竹质量安全,青海省海西州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一是强化安排部署。明确工作任务,及时印发《海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通知》,将烟花爆竹安全检查纳入市场领域重点监管工作,进一步明确检查事项,检查标准、检查时限、检查要求,确保专项整治行动顺利实施。

二是切实摸清底数。按照登记注册的烟花爆竹经营户名单,对全州所有烟花爆竹经营户进行检查建档,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一方面,对烟花爆竹经营户的经营资格进行检查规范,检查其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做到亮照经营,并加大对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村居等无照经营易发、多发地区的监管力度。另一方面,对烟花爆竹产品质量进行检查,检查是否有过期产品、假冒产品、违规进货产品和不合格产品。同时,查看烟花爆竹经营户的进货、销售台账,对各经营户销售的烟花爆竹进货渠道、进货票证、库存等事项进行检查,督促经营户做好购销记录,保证烟花爆竹质量安全。

三是督促落实责任。在专项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主动向烟花爆竹经营户宣传销售假冒伪劣、违规产品的危害,出现安全事故后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科学存储烟花爆竹的方式方法,要求经营者从正规渠道进货,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指导经营户建立健全台账。

截至目前,全州共摸底建档32家烟花爆竹经营企业,监督检查烟花爆竹经营户32家,出动执法人员124人次,检查出共性问题3条,查处违法行为1起。(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 ...

  • 江苏恒顺集团“酱醋文化节 万人打酱 ...

  • 广东省中山市马鞍岛的中铁大桥局深中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