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平湖市市场监管局独山港分局倾情调解 成功化解一起台胞购房纠纷

2021-01-14 17:15: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多亏了你们,我才能这么快这么顺利收到退款!”

在微信上连连跟浙江省平湖市市场监管局独山港分局副局长朱国平同志道谢的是一位来自台湾的唐女士。事情要从2020年的12月说起,唐女士在广州市某企业上班,去年年底的时候,经朋友推荐加了独山港镇某楼盘分销员的微信,在听取分销员的介绍后,直接向房产公司转账2万元作为购房“意向金”。月底,唐女士前往该楼盘销售处签订相关购房合同时发现,合同部分条款与楼盘分销员介绍的有所出入。在协商无果后,唐女士向房产公司表示放弃购房意向并提出退款要求。房产公司则认为,当日唐女士的2万元转账为购房“定金”,不予退还。

当时临近年底,唐女士打算于元旦回台湾省亲,且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关系,若两地奔波处理纠纷需要进行隔离,实在是费时又费力。无奈之下,唐女士向市场监管部门去电寻求帮助。

分局执法人员在接到该投诉后,第一时间联系双方当事人组织调解。执法人员针对双方的矛盾点进行梳理化解,通过讲政策、讲法律、讲情义,耐心细致化解双方纠纷。经调解,房产公司同意退唐女士2万元,双方达成和解。执法人员考虑到唐女士的现状,进一步与房产公司沟通,最终将原本2个月的退款周期压缩至一周,让唐女士可以安安心心回台湾过年。

海峡两岸一家亲,放心消费在浙江。独山港分局的倾情调解给这个严冬带来了温暖,更让唐女士体验了市场监管部门高效、尽责的工作作风。在未来,市场监管红盾卫士将继续永葆为民的初心、践行为民的使命,继续为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秩序助力护航。(鲁利军 沈燕萍)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涉氨 ...

  • 重庆市长寿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冷链食 ...

  • 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对酒类 ...

  • 安徽巢湖大桥建成通车

  • 江苏省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力实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