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徐州:吹响稳定两节物价“集结号” 发出价格监管“最强音”

2021-01-01 21:15: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江苏省徐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做好两节价格监督检查工作要求。 

一、突出重点,抓好节日市场六大重点领域的价格监管。

①针对节日消费和后疫情期价格监管特点,加强粮油肉禽蛋等农副产品和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监管,严厉查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等违法行为。

②加强茅台等名优白酒价格监管,重点查处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损害消费者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

③加强对旅游景点的价格监督,重点查处不执行政府规定的价格水平和浮动幅度,不执行政府制定的免票政策,擅自增设收费项目,通过违规设置“园中园”门票、不同景区联票等形式变相提高门票价格的行为。

④加强对宾馆、餐饮等服务收费价格的监管。

⑤加强对铁路、民航、公路、水路、网约车和出租车等交通运输领域的价格监管,严厉打击违规上调票价、价外收费、误导性标示等违法行为。

⑥加强对商品房销售、商场、超市、电子商务平台和餐饮娱乐等经营者的价格行为监督,依法严肃查处虚构原价、虚假折扣、模糊赠售、误导性价格标示、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违法行为。

二、广泛宣传,增强节日市场价格监管的实效。

充分利用媒体、群众、社会组织加强对节日市场价格的反馈功能,及时掌握市场价格动态。

密切关注、加强跟踪采集疫情肉品等重要商品的价格,及时反馈应急处置价格突发和波动事件,深入推进农贸市场的明码标价规范工作,广泛开展阳光价费价格服务七进行动,不断提高广大消费者依法维权能力。

积极利用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价格政策,采取召开政策提醒会、座谈会、发送提醒告诫函、发布消费警示、签订价格承诺书等多种方式加强事前监管,引导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履行价格承诺、规范价格行为。

三、压实责任,确保节日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紧密结合当地实际,认真落实省、市局节日市场价格监管要求,明确分工,明确责任,落实节日市场巡查和监管责任,定人定事定责任,确保节日市场价格监管工作落到实处。

严密组织开展节日市场价格巡查,对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加大巡查频次,对性质严重、社会影响大的典型案例应通过新闻媒体进行曝光,增强价格监管的影响力。(供稿:江苏省徐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尚赫“以爱之名”致力公益

  • 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中国磁州窑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汽车产业蓬勃发展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森茂养殖专业合作 ...

  • 湖北省决定向蒙古国回赠一批抗疫物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