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种设备节日安全检查

2021-01-01 21:28: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厦门市思明区作为中心主城区及热门旅游点集聚地,每个假期都会吸引大量市民游客到访,为确保元旦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各市场监管所在抓好日常监管的基础上,对辖区内人员密集的公共聚集场所展开特种设备节日专项检查。

梧村市场监管所组成专项检查组,对长期“人气爆棚”的万象城以及“网红”餐饮聚集的明发商业广场进行检查。据悉,这两大商圈共有270多台特种设备,囊括了客梯、扶梯、压力容器、叉车等多种特种设备,涵盖了商超、酒店、餐饮店、游乐场以及娱乐场所等多种使用场所,种类多、数量大、范围广,几乎占据梧村所辖内商场类特种设备的“半壁江山”。检查组详细检查了商场内自动扶梯和客梯的安全保护装置和警示标志,现场抽查了部分电梯对讲报警装置并核实其有效性,查看物业管理部门落实有关规章制度的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某酒店救援电话接警不及时、员工电梯警示标志缺失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检查组现场向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发放了《梧村所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责任告知书》,提醒使用单位严格执行特种设备各项规定,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莲前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到辖内的“网红打卡地”宝龙一城、加州商业广场等商业综合体进行检查,查阅使用单位各项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现场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特种设备检验合格、办理使用登记、设备维护保养以及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制定等情况,检查情况整体良好。执法人员同时提醒使用单位要严格执行《特种设备安全法》各项规定,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加强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强化节日期间应急管理,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林莉莉 姚颖超 叶生明 )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尚赫“以爱之名”致力公益

  • 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中国磁州窑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汽车产业蓬勃发展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森茂养殖专业合作 ...

  • 湖北省决定向蒙古国回赠一批抗疫物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