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汕局下沉服务保障正常经营市场主体“一户不流失”

2020-12-10 15:18: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记者 傅江平 通讯员 吴智敏)12月8日,在深圳市深汕合作区某便民服务点,数十位市民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汕监管局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正在有序地办理相关业务。“太贴心了,我们只要跟着做就行了,完全不用操心!”刚刚办完业务的刘女士表示。

从12月1日起,深汕局将开展为期一年的“组团下沉保市场主体”专项行动。深汕局局长周家贵表示,此次行动是深入落实《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若干措施》的具体举措,旨在创新服务企业机制,助力辖区经济发展,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市场监管应有的力量。

在活动现场,深汕局工作人员派发了相关的宣传资料,并对市民提出的证照更换、滚动年报、许可登记等疑问一一作出解答。同时,工作人员根据市民具体业务需要,耐心指导填写相关表格,集中为多家商事主体现场服务,共解决各类问题20余项。据介绍,活动当天,现场受理了20多家商事主体的换证换照及注销业务,帮助申报年报6家。

现场办理业务的市民普遍反映深汕局办事效率高、现场服务成效明显。“我是土生土长的合作区居民,名下有一家杂货店,已经经营了20多年,今天过来更换食品经营许可证。”深汕合作区鲘门镇俊兴杂货店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工作做得很细致,服务周到效率高,我很满意。”

据了解,此次行动是深汕局根据深汕合作区实际发展情况而创新推出。与深圳市其他区相比,深汕合作区市场主体规范化登记和经营的整体水平相对滞后。在过去的工作中,深汕局遇到商事主体相关负责人不清楚如何办理相关业务的情况并不少见。

为了更好提升业务水平,为商事主体提供更便利、更贴心服务,深汕局主动作为,创新服务企业机制,推出了此次“组团下沉保市场主体”专项行动。为确保行动圆满落地,深汕局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组建8人专业团队,下沉到深汕合作区各镇开展更换证照、催促年报、核查失联市场主体等工作。

据了解,该项行动只是深汕局今年来系列惠民惠企创新措施中的一项。今年来,深汕局通过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产业、资本、人才向深圳第“10+1”区聚集,为深汕合作区打造产业新城、智慧新城注入不竭动力。截至11月底,深汕合作区新登记商事主体1448户,同比增长34.57%。其中企业580户,同比增长30.04%;个体工商户868户,同比增长37.78%。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年“爆雷”逾百家 房东和租客自行“ ...

  • 国产奔驰GLC L SUV外观设计 ...

  • 新能源汽车下乡云南站活动启动仪式在 ...

  • 贵州省发布《贵州省茶产业发展条例》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临淮镇镇政府积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