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2020中国汽车技术转移大会在江苏苏州圆满落幕

2020-12-10 14:48:41 中国质量报

为企业寻找技术解决方案

2020中国汽车技术转移大会在江苏苏州圆满落幕

本报讯 (王 辉)近日,为期3周的2020中国汽车技术转移大会在江苏苏州落幕。中国汽车技术转移大会是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联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等机构共同主办的面向汽车行业技术转移的品牌活动。几年来,该活动共促成了100余家企业技术需求与科技成果的深度对接,成功为40余家企业找到了技术需求解决方案,帮助30余家地方汽车相关企业与国内主流整车厂建立了业务合作。

高峰论坛是本次技术转移大会的重头戏。会上,100多名行业专家围绕汽车智能化关键技术、智能产品研制、智能化工厂建设等问题展开讨论,并就打造推动汽车智能化与智能制造领域的技术与需求、技术与资本、技术与市场的深度对接平台进行了探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介绍了智能汽车发展和智慧交通的特点及发展趋势,还通过智慧车列交通系统及其示范等相关案例分享了两者相互融合发展概况。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院长、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先进汽车技术研究所所长成波从智能网联汽车的国内外现状、协同式自动驾驶面临的挑战以及协同式自动驾驶的苏州实践3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小鹏汽车、西门子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亿创特智能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介绍了企业智能化实践经验。圆桌讨论环节,5位专家围绕“智能化背景下的汽车产品发展趋势与关键技术”,分别从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咨询机构的角度进行了讨论。

汽车创业大赛是大会的特色活动,历届获奖项目不仅获得了大赛与当地政府政策支持资金,50%以上的项目更获得了社会风险投资。今年大赛自启动项目征集以来,共有4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范围覆盖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新工艺、新材料等多个领域。经过技术、投资专家的综合评审,最终有15个项目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杭州宏景智驾科技有限公司的“面向量产的高性能自动驾驶计算平台”、华清核测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的“高精度工业DR/CT检测系统”、清研复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立体视觉模组及加速芯片”3个智能科技项目荣获前三名。

中国汽车技术转移大会智能网联汽车专题对接会也同期举行。多位与会专家围绕智能网联汽车的产业动态、自动驾驶研发与服务解决方案做了分享报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洛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为食品药 ...

  • 四川省绵阳市特检所积极对特种设备开 ...

  • 江苏省高邮市高邮湖大闸蟹实现年产值 ...

  • 福建平和琯溪蜜柚首次出口美国

  • 一批工程机械设备在江苏连云港港码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