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淮海经济区10个城市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联盟在江苏省徐州市正式启动

2020-11-27 14:37: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顺应淮海经济区一体化建设要求,由江苏省徐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发起,淮海经济区10个城市消协参加的淮海经济区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联盟于11月24日在徐州市正式启动。

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的有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王振宇,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杰,徐州市人大副主任、市消保委主任束志明,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东海,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吴德法,苏鲁豫皖4省消保委(消协)秘书长以及淮海经济区徐州、连云港、宿迁、济宁、枣庄、菏泽、临沂、商丘、淮北、宿州等10城市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长和消保委(消协)秘书长,徐州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长及消保委(消协)秘书长等。10城市主流媒体也派记者参加活动。

据介绍,成立淮海经济区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联盟,旨在形成区域消费维权合力,提振区域消费信心,促进区域消费增长,提升消费维权工作对淮海经济区一体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度。淮海经济区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联盟启动后,将在徐州、连云港、宿迁、济宁、枣庄、菏泽、临沂、商丘、淮北、宿州等10个城市实现同一机制、同一标准、同一定位、同一平台、同一目标、同一流程、同一步骤、同一行动、同一声音等“九位一体”的区域消费维权新格局。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王振宇讲话说,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徐州市消保委主动融入区域协同发展重要战略,牵头成立淮海经济区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联盟,旨在提升消费维权工作对淮海经济区一体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贡献,这一做法,值得肯定和称赞。

王振宇强调,要借助联盟平台,提高消费维权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构建区域和谐的消费生态,促进区域共同高质量发展;联盟要紧密合作,进一步引导和凝聚社会力量,增强消费者组织的公信力、社会影响力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实力,不断放大消费维权工作效能;联盟要积极总结经验,为全国提供区域性消费维权合作范例,推动全国各区域性消费维权合作的深入发展。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杰代表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向联盟的成立并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祝贺。

李杰要求,10城市市场监管部门及消协组织要充分发挥联盟作用,营造更加良好的消费环境,释放消费活力,促进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有效借助联盟平台,加强区域协作,降低消费者维权成本,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维护民生民利;要合力打造区域的消费品牌,协同开展商品和服务社会监督活动,联手推动消费纠纷化解,联合开展消费知识宣传教育。

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东海在讲话中说,徐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徐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区域协同发展战略,倡议成立淮海经济区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联盟的构想,非常及时、非常有意义。

他希望淮海经济区10城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大消费维权工作的力度;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为消费环境建设带来新的成效;进一步完善机制,打造有影响力的区域维权联盟,为淮海经济区的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幸福美好的“淮海大家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徐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吴德法表示,徐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和消保委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与兄弟城市紧密协作、各扬所长,在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更好地服务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发展上,扛起徐州责任、拿出徐州作为、作出徐州贡献。

活动由徐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虞涛主持。

徐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徐永星宣读成立淮海经济区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联盟的倡议书。

徐州、连云港、宿迁、济宁、枣庄、菏泽、临沂、商丘、淮北、宿州等10城市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长代表本市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王振宇、李杰、束志明、徐东海、江苏省消保委秘书长、山东省消协秘书长、河南省消协秘书长、安徽省消保委秘书长等领导在吴德法的邀请和陪同下,共同启动淮海经济区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联盟。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10城市共享的投诉云平台。

附件:

关于成立淮海经济区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联盟的倡议书

连云港、宿迁、济宁、菏泽、临沂、商丘、淮北、宿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消费者协会),枣庄市消费者维权调解科:

2018年10月6日,国务院批复的《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首次在国家重点区域规划中提出建设淮海经济区,该规划在布局定位中明确将淮海经济区作为重要引领带动板块。2018年12月8日至9日,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徐州成功召开,徐州、连云港、宿迁、济宁、枣庄、菏泽、临沂、商丘、淮北、宿州等苏鲁豫皖四省10市党政主要领导齐聚徐州,共商区域协同发展大计。

为适应当前淮海经济区一体化建设全面提速和淮海经济区人口集中、交通便利、经济互融、消费活跃的区域特点,顺应区域各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趋势,徐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倡议成立淮海经济区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联盟,旨在形成区域消费维权合力,提振区域消费信心,促进区域消费增长,提升消费维权工作对淮海经济区一体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度。

期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在淮海经济区实现同一机制、同一标准、同一定位、同一平台、同一目标、同一流程、同一步骤、同一行动、同一声音等“九位一体”的区域消费维权新格局,把淮海经济区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联盟打造成全国区域性消费维权品牌。

特此倡议。

徐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2020年11月24日

淮海经济区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联盟协议摘要

合力打造区域的消费品牌。共同发掘区域内特色鲜明、质量保证、信誉优良、消费者喜爱的产品和服务,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合力打造淮海经济区的消费品牌,最大限度地激发消费潜能,促进区域消费增长,让淮海经济区成为区域内乃至国内外消费者放心消费、舒心消费、暧心消费的“三心”首选之地、首善之地。

协同开展商品服务社会监督。以信息消费、绿色消费、科学消费、品质消费为主导,整合10城市消费者组织的资源优势,每年针对部分消费领域协同开展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活动。

联手推动消费投诉纠纷化解。畅通淮海经济区消费者诉求反映渠道,推动区域内更多的市场主体建立消费纠纷快速处理通道、建立先行赔付制度等便捷、高效的处置机制。

联合开展消费知识宣传教育。针对共同关注的消费维权热点、难点问题,依托区域内主流媒体的载体、各种信息化平台,宣传消费知识、维权技能,适时发布消费警示、提示信息,引导科学、理性、文明消费。(供稿:江苏省徐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两周年巡礼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是劳务输出大县 ...

  • 中国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车在上海完成 ...

  • 伊利持续深化智能化驱动 为消费者打 ...

  • 2020北京金秋全民购车节在五棵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