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全新升级!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大厅正式启用

2020-11-27 11:55: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26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举行政务服务大厅启用仪式。大厅办事地点由原来的四楼搬到一楼、二楼,功能区由原来的单一功能,拓展到一网通办专区、办事指南自助查询区、样表样本自助查询区、自助证照领取区、名称自助查询区、企业登记档案自助查询区、等候区等。

“进一扇门,办所有事”

新启用的政务服务大厅以暖色调拉近与办事对象的距离,办事事项覆盖市市场监管局所有窗口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以及商标、专利等事项,基本实现市场监管政务服务“进一扇门、办所有事”。大厅一楼主要集中办理特种设备、计量、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食品生产许可、广告审查等许可事项,以及政府信息公开、企业登记档案查询等服务事项,二楼主要集中办理登记注册、商标、专利等许可事项。

科技赋能,“能办”变“好办”

新大厅依托智能物联网平台,集中对服务大厅中的设施设备进行统一接入管理,为企业和群众提供“菜单式”“网购式”“自助化”政务服务。采取“数据共享、限时办结”等方式,落实行政审批集成服务、一次办成的目标,借助服务引导台、自助查询机、自助证照柜、样表查询机等便民服务,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提升协同服务能力,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覆盖度和便捷度,实现企业和群众随时办、马上办、一次办。

以企业为中心,深化政务服务改革

政务服务大厅每个窗口配备桌面双向监控设备,记录窗口接待视频、音频资料,实现执法全过程记录;配备平板电脑,公示窗口工作人员姓名、工号等基本信息,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同时,新大厅提供政务服务“好差评”精准三对应评价,办事对象扫描二维码或者点击平板,即可对办事人员、办事事项等进行精准评价。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新启用的政务服务大厅从人员管理、审批事项、业务流程等多层次、多维度出发,推行标准化运作模式,提供优质、效、精准的政务服务。

下一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将优化整合提升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为群众提供从咨询、申请到办结的各环节、各点位的全程化服务,当好“店小二”,推动线上线下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实现政务服务多渠道办理,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促进营商环境的再优化、再提升。(来源:上海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两周年巡礼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是劳务输出大县 ...

  • 中国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车在上海完成 ...

  • 伊利持续深化智能化驱动 为消费者打 ...

  • 2020北京金秋全民购车节在五棵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