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着力打造“中国北极”良好价费环境

2020-11-27 15:12: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优服务 勤指导 强监管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着力打造“中国北极”良好价费环境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营造公平、守信、和谐、文明的旅游环境,不断提高大兴安岭地区冬季旅游在全国的认可度,切实让“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11月18日-21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行署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督导检查组,通过“优服务、勤指导、强监管”,着重对北极村景区开展价格行为监管工作。

优服务。指导漠河市市场监管局统一定制公示板600块,免费发放给经营业户。截至目前,漠河市局已与经营业户签署价格承诺书120份。此外,目前漠河市景区经营业户使用的价签,大多是市场监管部门组建前辖区内价格监管部门印制的,更换起来会给经营业户增加很多工作量。为此,地区、市两级工作人员本着人性化执法理念,主动深入辖区内各经营业户,将刻制好的举报电话印章加盖到价签上,并主动帮助经营业户补全价签填写的缺项,得到了好评。

勤指导。在做好细致服务的同时,地区局还对餐饮业户加强指导,让菜价标注准确明晰。如:炖鸡、鸭、鹅、鱼,要标清重量(斤或克),提供小盘菜必须有小盘的样盘等。成为有效避免价格纠纷的积极举措。同时,为进一步落实旅游价格监管要求,指导帮助漠河市局进一步建立健全了网格化管理等制度,启动了景区经营业户划片分段,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手段,为做好冬季旅游市场价格监管奠定了坚实基础。

强监管。以规范景区价费公示为切入点,按照“规范先行,示范引领”的思路,积极宣传价格政策,狠抓景区价格公示规范。督导组对极个别景区门票的公示板上游客购票须知填写不规范提出了警告,要求必须按照文件填写,公示批复文件,并在第二天对其进行复查,所有发现问题的景区已经全部整改到位。

此次地区局督导组共检查宾馆、超市、饭店、旅游景点68家,规范和整改16家。检查过程中免费为没有价格标签和价格标签缺失的商家发放价格标签10000张,加盖举报电话印章70000张,并逐户讲解价格政策和明码标价的意义,起到规范明码标价的引领作用,提高了涉旅价格透明度,真心实意为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保驾护航。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杨婷)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两周年巡礼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是劳务输出大县 ...

  • 中国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车在上海完成 ...

  • 伊利持续深化智能化驱动 为消费者打 ...

  • 2020北京金秋全民购车节在五棵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