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鸡西市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活动

2020-10-19 12:08: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准确解读我国有机产品认证制度,向广大人民群众传播普及有机认证相关知识,近日,黑龙江省鸡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质量月”活动,与所辖三县(市)、六区局上下联动、同步进行,全面开展以“守护绿水青山、共享绿色生活”为主题的“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1.核查有机认证“有效期”

有机认证监管人员深入到大商(鸡西)新玛特超市店、万达(鸡西)超市店、新百客超市等大型商场、农贸市场,发挥技术服务和执法职能优势,现场对奶制品、杂粮、调味品等有机认证产品进行核查,查看有机认证证书和有机产品是否均在有效期之内,进一步净化有机产品市场环境。

2.提升社会大众“认知度”

采取张贴海报、商家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微信群推送、设立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有机认证知识宣传,普及有机生产生活理念,宣传有机产品认证制度,展现鸡西市有机产业发展及有机产品认证实施成果,有效提高社会大众对有机产品认证的认知度,发挥社会监督力量,促进有机产品质量提升。

3.搭建有机产品“购销链”

通过有机认证人员现场讲解,搭建了商家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平台,让商家和群众进一步了解有机产品认证对守护绿水青山、共享绿色生活的重要意义和有机食品是来自于自然生长、安全环保的生态、健康食品,鼓励消费者购买有机产品,引导绿色消费,推动有机产业发展。

4.实施有机认证“我帮办”

认证监管人员深入到鸡西市城子河区阿之麦水稻专业合作社、虎林绿都蜂业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小磨房有机杂粮有限公司等企业,对有机获证企业、有机种植基地、有机产品经营者进行走访,指导企业遵守有机法规生产有机产品,帮助企业解决质量控制和认证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提质增效。

5.打造认证产业“新态势”

在日常维护有机产品认证市场秩序、提升民众认证安全意识的同时,加大对认证市场的服务力度,鼓励企业积极参与有机认证,逐步拓展有机认证领域,完善全市质量认证体系,落实国家认证行业发展规划,在全社会传播有机认证的生态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发放宣传资料(单)500余份;开展《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相关知识宣传8场次;张贴宣传海报120余张;深入有机产品获证企业座谈、指导5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接待群众咨询170余人次,得到好评。

(黑龙江省鸡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刘立立)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在线旅游,规范也须在线

  • ​辽宁省沈阳市近日出台《促进3岁以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市场监管部门对化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苗 ...

  • 全球首次集装箱传统码头无人自动化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