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匠心》栏目:弘扬匠心精神 让匠人有名 为企业赋能

2020-10-19 11:45: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匠心》栏目是一档大型电视纪实类节目。节目肩负媒体责任,树立正能量的舆论导向。《匠心》栏目秉承“让匠人有名,名至实归;利予工匠,利在国家”的理念,通过外景拍摄的形式刻画大国工匠,讲述当代匠人创新技艺、传承工匠精神的故事。选题方向涵盖农业、工业 、信息业、数字互联、社会服务等。

《匠心》栏目秉承匠心精神,在于专注,更成于坚持,正是因为《匠心》栏目对这种精神的质朴坚守,所以多次获得合作企业献上的锦旗和鼓励,其中有晨光文具、瑞士军刀、京润珍珠、广东揭阳雄兴红木厂、上海东匠、上海治远文化等众多企业。

发掘匠心精神,弘扬民族文化

在广东揭阳市榕城区有一家专门生产红木家具的企业——东升雄兴红木厂,这家有着三十几年历史的老牌红木家具厂,在2018年初遭遇了红木家具的寒潮期,始终无法摆脱产品无法推向市场的困境。但即使面对客户减少、营收困难的阻碍,这家企业的负责人依旧坚持用原材料制作产品,同时,在制作工艺方面,他也是不计时间、不计成本的投入到中华民族特有的家具工艺研究当中。

正是这种不畏艰难,不忘初心的匠人精神,感动了《匠心》栏目组,在双方初步接触后,东升雄兴红木就决定将企业的故事拍成纪录片,一方面是要激励自己,继续打磨技艺,努力传承匠人品质,另一方面是希望通过《匠心》纪录片的传播渠道,获得更多合作企业和消费者的信赖。

《匠心》栏目组在制作这期纪录片的时候遇到过很多困难,三期连拍,工作辛苦、繁重。而此次拍摄的是红木家具,脚本、灯光、布景都非常重要。为了突出红木家具的古朴厚重纹理层次感,《匠心》栏目组进行多次研讨、修改、磨合才定制了最终的方案。东升雄兴红木厂董事长陈建方表示:“我们做红木家具的都是精细打磨一点点打造出来。”而这期拍摄也是细致打磨出来的,每个细节都不容忽视。

节目播出后,东升雄兴红木厂在纪录片中所蕴含的匠心精神打动了众多合作伙伴,同时也让东升雄兴红木厂的品牌和口碑传遍了大江南北,使得他们的订单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为了感谢匠心纪录片为企业带来的品牌和口碑双重提升,陈建方携手企业全体高管,为《匠心》栏目组送来了锦旗,一句“匠心筑梦敬于业精于技,铸就品牌诚于心信于人”致上,对《匠心》栏目摄制组兢兢业业,认真拍摄表达了感激之情。同时,陈建方对《匠心》栏目组进行了高度赞扬,他表示:东升雄兴红木厂的这期匠心节目,以纪录片的形式,助力企业的品牌和口碑双重增长,同时让观众看到了企业的成长与发展,梳理了企业发展的脉络,定义了我们在发展壮大过程中一直专注的匠心精神,更让我们重视当下,坚定了未来以匠心精神做企业,以匠人精神做实事的发展决心。

广东揭阳雄兴红木厂所赠锦旗

《匠心》栏目组所获奖杯以及奖状

东升雄兴红木厂所送的锦旗,是肯定,也是鞭策,《匠心》栏目组将以此作为奋力前行的动力,继续以“专注责任、树立正能量、弘扬匠心精神、让世界看到中国匠心企业”的理念为指引,急企业所急,解用户所需,全力优化纪录片项目拍摄服务,提高传播效能,为众多合作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在线旅游,规范也须在线

  • ​辽宁省沈阳市近日出台《促进3岁以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市场监管部门对化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苗 ...

  • 全球首次集装箱传统码头无人自动化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