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用好政策“工具箱” 打好监管“组合拳” 湖南省“双节”期间市场秩序总体平稳有序

2020-10-10 15:57: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国庆节中秋节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迎来的首个长假,湖南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立足职能,早抓隐患治理,狠抓关键环节,严抓风险防控,重抓专项整治,力抓“六稳”“六保”,为人民群众安全舒心过节保驾护航。


9月29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右一)在长沙市开展“迎国庆 保安全 促发展”专项督查。图为检查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特种设备使用情况。

为切实做好“双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统筹谋划,提前准备,先后召开党组扩大会、全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分析形势,对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产品质量安全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针对节日期间市场消费特点,省市场监管局先后印发了《关于开展“迎国庆保安全促发展”专项检查的通知》《关于持续开展烟花爆竹产品质量专项清理行动的通知》《关于开展2020年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的通知》《关于开展食品经营环节专项抽查工作的通知》等,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把排查风险、治理隐患作为重中之重,认真梳理食品、特种设备、重要消费品、危险化学品等关键风险点,节前要采取督促企业安全自查与监管部门上门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清死角、除空白、扫盲区”隐患排查,严防发生安全问题。

为确保工作落实,省市场监管局组织8个检查组对全省的14个市州的监管工作进行督查,重点检查特种设备、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等有关领域,落实好安全生产经营责任制,为节日市场营造安全稳定的消费环境。

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省市场监管局的工作安排,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突出节日消费特点,加强监管力量,加大市场检查执法力度,强化应急值守,畅通举报渠道,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用辛苦指数、忙碌指数换来群众的安心指数、幸福指数,努力营造放心安全的节日消费环境。

节日期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出动执法检查人员81575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57468户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7599家次,检查旅游景区1931个次,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26611个次,检查电商平台、网络经营户8501户次,查处违规行为共840起,有力维护了市场秩序。全省12315投诉举报平台受理各类咨询、投诉、举报5122件,1910件投诉举报信息转由属地监管部门依法核查。(文/周闯 图/周欣)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经验纪实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月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检 ...

  • “圳品”朋友圈为何越来越大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