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杭州>>土地>>

前9月50城卖地近3万亿,刷新历史纪录

2020-10-10 12:38: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日电 (张猛)疫情影响逐渐消退,土地市场快速复苏,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50城年内土地成交收入超过2.96万亿,同比增长17%,刷新历史纪录。

前9月50城卖地近3万亿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多城土地市场交易活跃,房企拿地积极。截至9月底50城年内土地成交收入超2.96万亿。

具体来看,上海、杭州土地成交收入均超2000亿,其中,上海2317亿位居榜首。此外,北京、广州、南京、武汉等4城土地成交收入超千亿。还有12个城市土地成交收入超500亿,累计41个城市超200亿。

数据还显示,1-9月,50大房企拿地高达18698亿,同比上涨了4.5%。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指出,经济全面复苏,资金相对宽松下,房企拿地积极性逐渐提高。

张大伟还称,土地溢价率上行主要体现在部分城市,虽然整体土地市场依然未全面上涨,但个别城市部分土地的价格已达到历史高点。

9月房企债券融资超605亿同比增44%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9月中上旬全国房企境内外融资全面井喷,境内债券发行超过605亿,同比2019年同期的419.2亿上涨了44%,延续7月以来的融资井喷态势。

数据还显示,9月来美元融资也继续发行超过60亿美元,房企密集发布大额融资,整体看,7-9月来,房企融资刷新了历史同期纪录。

张大伟分析,整体看,境内房地产销售有所缓和,大部分企业销售增加,但房企最近依然在增加一切融资手段。尽量大额度融资。大部分房企为了应对未来可能的市场变化,加快储备资金。对于杠杆率比较高的企业来说,最近融资压力有所增加。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王若辰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近期,多个热点城市出台调控或进一步加强融资管理的新规,预计未来几个月地市或稳中有降。长期来看,相关融资管理规则有助于保证土地市场更加平稳,周期性波动减弱。(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TOD城市进化济南呼唤中央活力区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