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高密市市场监管“双节”攻坚风采(五)严格价格监管守牢群众利益

2020-10-09 17:52: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为营造公平合理的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连日来,山东高密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市场价格专项检查,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优化消费环境。

本次市场价格行为巡查,围绕与群众生活、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主副食品及各类服务行业等价格行为。先后对大中型商超、凤凰公园和五龙河景区等开展了市场巡查。

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经营者进行价格政策宣传,提醒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要加强与消费者的沟通、解释工作,引导群众理性消费,从而减少节日价格矛盾,同时督促指导经营者按规定做好明码标价等工作。严厉打击查处不按规定实行明码标价、价格串通、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市民消费较为集中,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如遇到价格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对扰乱正常市场价格秩序的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予以查处。(来源:山东省高密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经验纪实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月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检 ...

  • “圳品”朋友圈为何越来越大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