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20年“质量月”,广东东莞“抓好质量管理 助力品质东莞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2020-09-15 11:51: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变革求新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力。9月12日上午,“抓好质量管理 助力品质东莞建设”启动会议暨质量变革和质量文化宣传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于广东省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城办公区)举行。这是东莞市质量变革系列活动中的一大亮点,该活动由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市质量协会主办,东莞阳光网、市品牌研究院协办,广东省卓越质量促进中心任顾问单位。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东兴,市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吴石宝,东莞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赖昆鹏,市商标品牌研究院院长卢静娜,市质量协会秘书长梁志成,以及部分企事业单位、公共服务组织负责人和高层管理人员,企业主管质量、技术工作代表,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员、推进者与骨干,媒体代表等近200人共同见证本次仪式。各方代表共聚一堂从多方位多维度探讨质量管理提升“良方”。

启动质量变革系列活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前,东莞正处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东莞建设省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实验区“三区”叠加的历史机遇,强化质量管理工作刻不容缓。“抓好质量管理”这一举措有利于助力“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

对此,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统筹与指导下,市质量协会秉承发挥商协会共治共享作用,协会上下一心、奋进担当、主动出击,依托自身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和动员旗下会员企业参与质量变革与提升系列活动。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东兴表示,此次质量变革活动对企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有重要推动作用,有助于增强企业的质量文化凝聚力和内生发展动力,持续改进提升企业产品质量。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东兴致辞

为响应国家2020年“质量月”“建设质量强国,决胜全面小康”的号召,作为东莞市2020年“质量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好质量管理 助力品质东莞建设”启动。启动会议上,主办方邀请了来自柯尼卡美能达的甲壳虫小组和生益科技的STPCM两个优秀质量管理小组(QC小组)分别就《提高物流效率和精度》与《全员制造成本管控》进行成果展示以及分享建设经验。

“开展QC小组活动、举办QC小组成果发表交流活动是工匠精神的直接体现,在企业培养人才、发挥员工积极性、提升质量、降低消耗方面起着行之有效的作用。”市质协秘书长梁志成介绍道。


市质量协会秘书长梁志成致辞

“抓好质量管理助力品质东莞建设”是科普工作的重要内容。市科协秘书长吴石宝指出,此次活动不仅能够有效提高企业质量管理,同时通过活动的开展将会使质量的观念深入人心。

活动启动后,市质量协会将随即走访多个镇街,组织专家及先进QC小组进行宣讲。同时,协会通过主办的东莞质量学院线上课堂与专家线下走进企业授课的方式形成理论和实践相统一,帮助企业建立自身品管圈,提升其市场竞争力。

主办方希望通过市质量变革系列活动的互补,来进一步推动全面质量管理,深入有效推进先进质量管理方法的应用,提高企业效益,激发企事业单位员工的创新能力。同时,倡导以人为本,通过运用创新思维与创新方法解决工作现场的问题、挑战新目标和新领域,实现共同推动质量强市建设事业,促进东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质量变革活动对企业质量发展、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刘东兴副局长表示,希望协会和企业能够上下一心,积极破除质量发展瓶颈,助力东莞打造全省、全国质量发展排头兵、质量创新先行地和质量探索实验区。

寻策问道展示媒体担当,“莞质量”频道应运而生

经前期深入沟通、实地走访调研,东莞广播电视台与东莞市质量协会达成质量变革和质量文化宣传合作项目的合作共识。今天,双方首个合作项目——知东莞“莞质量”频道正式上线。今后,双方还将通过媒体融合的形式策划开展“东莞品牌故事”演讲比赛、东莞市“首席质量官”评选等活动。

东莞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赖昆鹏表示,频道上线后,频道日常运营里,知东莞运营团队和市质量协会将同心同力、充分发挥各自领域专长和优势,围绕“质量”、“品牌”等方面发力。借助本地主流媒体的公信力,进一步擦亮“东莞质量”的金字招牌。进而通过“莞质量”更好地传播东莞制造、东莞质量的好声音,助力“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

(来源:广东省东莞市市场监管局 东莞阳光网)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东港市:“开渔”以来尽力保证 ...

  • 湖南华莱“科研创新+智能生产”提升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开办扶贫 ...

  • 黄金消费需求逐渐成为百姓投资的一种 ...

  • 河北省河间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 ...

最新新闻